> 韩国影视

青龙帝后也拯救不了!《芝加哥打字机》到底咋了

来源:搜狐韩娱 作者:木星
  • 手机看新闻
随着《芝加哥打字机》的开播,tvN一年半以来金土剧最低首播收视、播放三周后收视率一度跌破2%。 

  搜狐韩娱专稿(木星/文)最近的tvN不太顺心,2017年开年以来所有的新剧收视率都极其低迷,《内向的老板》、《明天和你》、《她爱上了我的谎》收视率都走低,跟2016年的辉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正因为如此,当4月初《芝加哥打字机》要开播的时候,tvN也好,观众也好,是期盼着一部能够实现人气大逆转的新剧登场的。然而,随着《芝加哥打字机》的开播,情况有点出人意料,tvN一年半以来金土剧最低首播收视、播放三周后收视率一度跌破2%,明明有着名编剧陈秀完,明明有着青龙影帝后刘亚仁和林秀晶,为什么还是拯救不了tvN的低收视?

  好主题,也要讲好故事

《芝加哥打字机》在开播前就被寄予了厚望是因为即便现在看来,这部剧的故事主题真的很有意思。 

  抛开全明星阵容,《芝加哥打字机》在开播前就被寄予了厚望是因为即便现在看来,这部剧的故事主题真的很有意思。故事讲述了超人气作家韩世主接连遭遇莫名其妙的事件陷入了写作低谷,然而并非他执笔、署名作者却是他的新小说人气逆天,就在他以为逮住了公司雇佣的“幽灵作家”刘真吾的时候却震惊地发现,刘真吾他是一个真的“鬼魂”,而且附身在他从美国带回来的一台古老的打字机上。

  韩世主有一个狂热女粉丝田雪,自从两人相遇,各种奇怪的前世幻象就一直出现在韩世主脑海中,幻象中他是上个世纪三十年代的爱国文人,而田雪和刘真吾是他的爱人和朋友。可是,前世的种种谜团还没解开,今生三个人的纠结就再度到来,围绕在韩世主身边的一切似乎都被迷雾笼罩了起来……

  光是听大纲介绍都觉得内容丰富又趣味的这个故事,在真正“讲”这个故事的过程中却遇到了麻烦。都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对于一部剧而言,开局也是同样的重要,然而《芝加哥打字机》在故事的开篇里不但没能把故事中最吸引人的几个点快速展开给观众,反而沉浸在刻意营造“好奇吧,想不到吧,就不告诉你”的拖沓氛围中,以至于播放四集后,很多观众还是不知道这个剧究竟要讲什么故事?回想陈秀完编剧的上一部作品《kill me heal me》虽然也是悬念众多,却在故事开局中立刻用申世期这个人格抓住了观众的眼球,不得不说是高下立见。

韩作家和狗开始吵架…… 
附身于古牧的幽灵作家刘真吾被韩世主牵着。 

  好内容,也要做好取舍

  《芝加哥打字机》的故事内容有很大的挖掘空间,登场人物也不少,然而拍摄过《应急男女》、《通往机场的路》等剧的金哲奎导演显然对这类带有强烈悬疑氛围的剧集拿捏起来不是那么得心应手。剧集一开篇就显示出了在剧情剪辑上的混乱无章法,时而是韩世主和田雪欢喜冤家的对手戏,时而是韩世主田雪周围形形色色的人物走过场,时而是穿插而来的前世记忆,时而又是韩世主和田雪对于过去的回忆……与其说观众在看有连续剧情的故事,不如说导演在给出一些拼图让观众自己去拼接剧情,这就很难让观众入戏了。

  从已经播出的分量来看,《芝加哥打字机》最具吸引力的内容恰恰是主角们的前世,参与独立运动的文人的斗争和爱情故事,然而这部分内容只是零星的出现着,也难以起到绝对的吸引力。至于为了表现韩世主和田雪对立又相互吸引的矛盾关系而加入的一些并不好笑的搞笑戏码,以及韩世主的少年时期好友白泰民偶尔就闪现出的狰狞面目,也显示出了编导在拿捏故事的整体走向上多少有些犹豫不决,处于想面面俱到又哪一边都不讨好的吃力状态。

  好演员,也要选好角色

79年生的林秀晶跟自己有着7-11岁年龄差的几位男演员之间的搭配,确实很难符合剧中的人物设定了。 

  《芝加哥打字机》刚宣布主演阵容的时候,观众们都很兴奋,心想能够吸引到青龙影帝影后刘亚仁和林秀晶,特别是林秀晶又已经十多年没有拍摄韩剧了,剧本和角色一定很有吸引力,结果播出后大家对于林秀晶的角色的评价一路走低,再次暴露了人设和演员之间契合度的问题。

田雪这个疯狂文人追星族多少有些咋咋呼呼的性格也很难博得观众的好感。 

  林秀晶扮演的女主角田雪这个角色在剧中简单来说就是“人人都爱田雪”,刘亚仁、高庚杓和郭时旸扮演的角色都倾倒在这个角色的身边,同时无论是前世的独立斗士还是今生的全能文人宅女,这个角色需要更多的青春感和更亮眼的活泼感是不争的事实,79年生的林秀晶跟自己有着7-11岁年龄差的几位男演员之间的搭配,确实很难符合剧中的人物设定了。视觉契合度之外,田雪这个疯狂文人追星族多少有些咋咋呼呼的性格也很难博得观众的好感。《芝加哥打字机》在选角上的矛盾与其说是演员的问题,不如说再次暴露出了二十代韩剧女演员缺失的问题。>>>>点击进入韩剧频道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韩娱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等,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korea.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韩娱 https://korea.yule.sohu.com/20170427/n490658503.shtml report 4793 随着《芝加哥打字机》的开播,tvN一年半以来金土剧最低首播收视、播放三周后收视率一度跌破2%。 搜狐韩娱专稿(木星/文)最近的tvN不太顺心,2017
(责任编辑:朱童曼 UK00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