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国影视 > 韩剧口碑榜

《悄悄话》高人气开播 《都奉顺》剧情一言难尽

来源:搜狐韩娱 作者:木星
  • 手机看新闻

  3月第5周(0327-0402)

  1. 《金科长》KBS
  2. 《悄悄话》SBS
  3. 《爸爸好奇怪》KBS
  4. 《大力女都奉顺》JTBC
  5. 《逆贼:偷百姓的盗贼》MBC
  6. 《隧道》OCN
  7. 《师任堂:光的日记》SBS
  8. 《自体发光办公室》MBC
  9. 《完美的妻子》KBS
  10. 《她爱上了我的谎》tvN

  《金科长》正式落幕,好演技造就“黑马”剧

职场喜剧《金科长》本周以17.2%的好成绩结束了全部的播放,这部剧是真正意义上的“春季档黑马”。 

  搜狐韩娱专稿(木星/文)由南宫珉、南相美、李俊昊主演的职场喜剧《金科长》本周以17.2%的好成绩结束了全部的播放,尽管对于这部剧来说,没能在大结局之前实现收视率20%的突破是有一些遗憾的,但这部剧是真正意义上的“春季档黑马”,毕竟在它开播之前,谁也没有看好过它的存在。

  这部将故事主题非常另类的定义在了“职场反腐”但却走起了夸张喜剧路线的职场剧,在故事的前半段真的是看点满满,不但剧情充满了意想不到的转折和笑点,以南宫珉为首的演员们的表演也让人印象深刻。比较可惜的是,在故事进入后半段后,还是没能摆脱韩剧“虎头蛇尾”的毛病,剧情急转直下,原先的黑色幽默编成了疯疯癫癫,原先的张弛有度也编成了一发不可收拾。可在这样的情况下,面对同档是由李英爱时隔十多年主演的《师任堂:光的日记》,KBS用《金科长》打了一场漂亮的“防守反击战”。下周KBS会推出由权相佑和崔江熙、李源根主演的新剧《推理的女王》。

  尚且还有一个月播放量才能完结的《师任堂:光的日记》本周的收视率也下降到了开播以来的最低点9%,它的成绩再次向电视台和制作公司说明,不要迷信任何大牌,内容本身才是王道!

MBC的新剧《自体发光办公室》经历三周的播放,收视率呈现出明显的上升趋势。 

  比较有意思的是,MBC的新剧《自体发光办公室》从3.8%的收视率超低开播后,经历三周的播放,收视率呈现出明显的上升趋势,本周已经上升到了6%,随着《金科长》的结束,这部也是走职场剧路线的新剧,反而有了更大的上升空间,不知道会不会成为下一个“黑马”呢?

  《悄悄话》高人气开播,月火收视竞争激烈

李宝英、李尚允和权律出演的律政幕后斗争的新剧开播取得了13.9%的收视率。 

  SBS在本周的月火剧场开播了新剧《悄悄话》,这部由写出过《重击》这样佳作的朴庆秀编剧执笔,李宝英、李尚允和权律出演的律政幕后斗争的新剧开播取得了13.9%的收视率,一举成为了新的月火剧收视冠军。不过随后MBC的《逆贼:偷百姓的盗贼》立刻“还以颜色”,以同样的收视率也第一次成为了该档期的收视冠军,这第一周的交锋已经意味着这两部剧之间的竞争将会非常激烈。

  《悄悄话》的开播让很多观众难免要拿它来跟《重击》对比,从首播的情况来看,剧情比起《重击》还是稍微有些逊色,另外李尚允饰演的本想维持法律的正义无奈却陷入法律交易的男主角李东俊,首播里的状态还处于“一脸懵”的状况下,跟几乎算是拿了男主角剧本的女主角李宝英相比,观众对这个角色目前有些不满。不过,这部剧还是秉承了朴庆秀编剧一贯的故事风格,几种不同的权利之间的优劣势切换非常频繁,相互博弈下推动剧情的发展。所以,我们还是先不要急着对这部新剧的故事下定论,还值得再观察观察。

tvN的月火剧《她爱上了我的谎》播放到第二周,收视率依旧维持在1%到2%之间。 

  KBS的《完美的妻子》在加入新角色后,收视率略有上涨,本周上升到了开播以来最高的6.4%,不过对于这部剧而言,它事实上已经早早地就退出了月火剧的收视竞争,KBS也开始进行接档剧《三流之路》的宣传,接档剧将由朴叙俊和金智媛主演。tvN的月火剧《她爱上了我的谎》播放到第二周,收视率依旧维持在1%到2%之间,从这部剧两周内容的表现来看,无论是改编选择的故事本身还是演员们的表现,都存在着一定的问题,在春季档选择青春题材的音乐剧的想法是挺好的,但tvN本该在内容和选角上都花费更多心思才是,然而事与愿违,连续几档的收视低迷也在打破tvN好不容易树立起来的“内容精彩”的形象。

  《大力女都奉顺》收视首度下滑,剧情一言难尽

JTBC金土剧《大力女都奉顺》本周的收视率终于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滑。 

  在前几周收视率一直以令人惊叹的速度上升的JTBC金土剧《大力女都奉顺》,本周的收视率终于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滑,尽管如此,该剧本周的收视率依旧高达8.477%。但观众们对于剧情的吐槽也终于像“洪水”一样奔涌而来!

  大家一致公认,这部剧能够取得如今的收视成绩,编导唯一做对的一件事情就是选对了男女主角朴炯植和朴宝英,两位演员充满浪漫色彩的CP感和良好的演技挽救了这部剧,可是从剧情上来说,编剧明明更擅长写爱情戏,她把剧中男女主角安敏赫和都奉顺的情感发展倒是写得细腻合理,然而编剧偏偏“心向悬疑”,非要写剧中的变态绑架犯,可编剧笔下的无论警察还是犯人都让观众感觉很弱智。在这部分内容不够的情况下,她又另起一条搞笑线,剧中每集戏份都快要超过男主角的流氓群体的恶搞戏真的毫无笑点,几乎以一种独立的姿态存在于一部“浪漫,爱情,喜剧”中,真的叫观众们都感到匪夷所思!面对只剩下四集篇幅的《大力女都奉顺》,观众们只想求求编剧:你就写写安敏赫和都奉顺的恋爱日常,好不好?!

OCN的穿越悬疑剧《隧道》第二周的收视也略有上升。 

  OCN的穿越悬疑剧《隧道》第二周的收视也略有上升,然而从剧情来看,自以为是的男主角在穿越三十年来到2016年后,依旧以他在上世纪八十年代的自信查案的设定,也让观众们感到很抓狂。今年以来,韩剧中的悬疑元素出现了爆发性的流行,可是真正具备写悬疑故事逻辑的编剧却凤毛麟角,这真的是个问题啊。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韩娱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等,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韩剧口碑榜回顾:

  3月第4周(0320-0326)《被告人》完美收官 《隧道》创OCN最高首播记录

  3月第3周(0313-0319)韩剧收视率走两极化 《都奉顺》刷新JTBC最高纪录

  3月第2周(0306-0312)《被告人》池晟开始彻底反击 《金科长》质量下滑

  3月第1周(0227-0305)《被告人》池晟成功“越狱” 《大力女》收视狂飙

  

korea.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韩娱 https://korea.yule.sohu.com/20170407/n486804124.shtml report 5751 3月第5周(0327-0402)1.《金科长》KBS2.《悄悄话》SBS3.《爸爸好奇怪》KBS4.《大力女都奉顺》JTBC5.《逆贼:偷百姓的盗贼》MBC6.
(责任编辑:朱童曼 UK00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