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国影视 > 韩剧口碑榜

韩剧收视率走两极化 《都奉顺》刷新JTBC最高纪录

来源:搜狐韩娱 作者:木星
  • 手机看新闻

  3月第3周(0313-0319)

  1. 《被告人》SBS
  2. 《大力女都奉顺》JTBC
  3. 《爸爸好奇怪》KBS
  4. 《金科长》KBS
  5. 《逆贼:偷百姓的盗贼》MBC
  6. 《师任堂:光的日记》SBS
  7. 《完美的妻子》KBS
  8. 《明天和你》tvN
  9. 《自体发光办公室》MBC
  10. 《内向的老板》tvN

  收视率大走“两极化”,双朴CP人气“发烧”

  搜狐韩娱专稿(木星/文)各档韩剧本周的收视表现,依旧没有任何“竞争”的气氛在里面,不是因为没有收视率的波动变化,而是这种变化在高收视剧和低收视剧的差距面前,毫无水花。

MBC月火剧《逆贼:偷百姓的盗贼》被直接压低了两个百分点,徘徊在10%左右。 

  随着播放进入倒数第二周,SBS的月火剧《被告人》的收视率终于突破了25%,这部剧收视的每周上升也彻底压制了竞争对手们的收视上行,原先表现还不错,收视率最高达到了12.5%的MBC月火剧《逆贼:偷百姓的盗贼》被直接压低了两个百分点,徘徊在10%左右,而开播三周已经被证明难以在人气和收视上有所起色的KBS月火剧《完美的妻子》本周则出现了一个开播以来的最低收视率3.5%。tvN的月火剧《内向的老板》本周以1.811%的收视率大结局。由于在该剧的开播阶段,观众们对于故事情节和人物设定的批评都非常的多,一度还调整了剧本的走向,无奈一旦口碑形成就难以改变,只能说整个16集的播放过程该剧的人气都比较低迷。

随着播放进入倒数第二周,SBS的月火剧《被告人》的收视率终于突破了25%。 

  《被告人》收视的节节高升和哪怕增加了两集观众对剧情也以好评为主,证明了以池晟为代表的演技和敬业的演员得到观众们一致的认可,无论是在怎样级别的作品中,他都全力以赴地塑造角色,带来感动观众的演技,所以观众们也希望好的收视成绩能够带给演员更多的收获,这是一种真正的良性循环。

以朴宝英和朴炯植为首的主演们自带气场的表演和甜出天际的CP感撑起了这部剧的收视率。 

  在收视率上继续持续着惊人表现的是JTBC的金土剧《大力女都奉顺》,尽管越来越多的观众对于该剧“莫名其妙的剪辑”表达出不满,对于剧中总是乱入的“流氓们的故事”也有些反感,然而该剧第八集还是以高达9.603%的“逆天收视率”再次刷新了JTBC的历史最高记录。只能说,以朴宝英和朴炯植为首的主演们自带气场的表演和甜出天际的CP感彻底撑起了这部剧的收视率。不过从好的方面来看,尽管对于主演“双朴”爱情戏的呼声越来越高,但剧中两人角色的爱情发展倒是一直循序渐进,没有走韩剧中惯常的“突飞猛进”路线,这点还是值得给与好评的。

  新剧人气持续低迷,难以突破“5%魔咒”

  各剧之间的收视率差距越来越大,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开播的新剧收视率表现都不佳。月火剧《完美的妻子》开播三周最低跌到3.5%不说,MBC接档《missing9》的水木剧《自体发光办公室》的首播收视率居然只有3.8%,还不如《missing9》大结局的4.2%高。

《自体发光办公室》在题材上是和《金科长》“撞车”的,但在内容的表现力上却要弱上许多。 

  从《自体发光办公室》前两集的表现来看,河锡辰、高我星主演的该剧讲述了一个在职场面试失败99次好不容易找到工作的新人职员殷昊媛突然发现自己的生命只剩下六个月后发生的故事,回顾因为家境贫寒而成长艰辛的自己短暂的一生,她决定在仅剩的六个月里成为敢想敢说敢做的与以往的自己完全不同的职场人。

  由于KBS的水木剧《金科长》同样是走喜剧风格的职场剧,事实上《自体发光办公室》在题材上是和《金科长》“撞车”的,但在内容的表现力上比《金科长》却要弱上许多,原本是为了表现殷昊媛这类求职小人物内心活动的特效戏在前两集中占据了相当的篇幅,并没有太强烈的喜剧效果,却将原本就不太紧凑的剧情割裂得更加碎了,大大降低了观剧体验。同时,男主角河锡辰演出的“职场精英毒舌男”的形象虽然合适,但也扛不住他连续三四部戏都是同样类型的角色,用不少观众的话来说,他换个片场都不需要换造型的。

50集的KBS周末家庭剧《爸爸好奇怪》本周收视率达到了开播以来最高的27.1%。 

  在黄金档周间剧可选择的空间有限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观众反而开始追起了50集的KBS周末家庭剧《爸爸好奇怪》,这部传统风格的家庭剧因为生动有趣的剧情和快速的剧情发展节奏,加上有李准、郑素敏、安孝燮、刘花英等一众年轻演员的加盟很多内容跟看浪漫风格的迷你剧也没有太大的差异了,本周该剧的收视率达到了开播以来最高的27.1%。

  三月下旬多部新剧,哪部最值得期待

整个三月“上新”还有重头戏在后头:tvN《她爱上了我的谎》、OCN《隧道》、SBS《悄悄话》。

  虽然时间很快进入到了三月的下旬,但是韩剧的整个三月“上新”还有重头戏在后头。tvN将在下周的月火剧档推出由李玹雨和女子偶像组合Red Velvet成员Joy主演的《她爱上了我的谎》,该剧改编自佐藤健和大原樱子主演的同名日本电影,是一个关于热爱唱歌的女高中生和隐瞒了自己真实身份的人气作曲家之间的爱情故事。

  同时,在因为《VOICE》获得了超高人气后,OCN也即将在下周推出全新的周末悬疑剧《隧道》,这是一部穿越题材的刑侦剧,讲述了一个生活在1980年代的刑警在追踪一起连环杀人案件的过程中意外穿越来到了2017年,与生活在现在的精英警察和心理分析师合作,一起寻找可怕真凶的故事。由于OCN一贯在悬疑剧上表现出色,所以这部作品也是很多观众期待中的新剧。

  随着下周《被告人》大结局,SBS即将在同档推出由男主角池晟的妻子李宝英主演的后续接档剧《悄悄话》,李宝英将在剧中出演首尔钟路警察署刑事科股长申英珠一角,她勇敢地揭发违背金钱与权力道德的幕后交易并且与李尚允扮演的男主角之间上演了一段充满危机与浪漫的悬疑爱情故事,这也是两人继《我的女儿叫瑞英》之后的第二次合作。SBS月火剧的这组“池晟-李宝英夫妇主演接力”也成为一段佳话。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韩娱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等,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韩剧口碑榜回顾:

  3月第2周(0306-0312)《被告人》池晟开始彻底反击 《金科长》质量下滑

  3月第1周(0227-0305)《被告人》池晟成功“越狱” 《大力女》收视狂飙

  2月第4周(0220-0226)《大力女》首播狗狗CP来袭 《金科长》笑泪结合

  2月第3周(0213-0219)《被告人》播放过半疑团解开 《金科长》一枝独秀

  

korea.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韩娱 https://korea.yule.sohu.com/20170324/n484268349.shtml report 5935 3月第3周(0313-0319)1.《被告人》SBS2.《大力女都奉顺》JTBC3.《爸爸好奇怪》KBS4.《金科长》KBS5.《逆贼:偷百姓的盗贼》MBC6.
(责任编辑:朱童曼 UK00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