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国影视

一定看了部假悬疑剧!高收视《Voice》的3大BUG

来源:搜狐韩娱 作者:木星
  • 手机看新闻
《Voice》首播收视率就突破了OCN史上最高记录。 

  搜狐韩娱专稿(木星/文)春季万物生发,每年的首部“开年韩剧”都夹带着很多的话题成为热点,2015年的《Kill me Heal me》让观众见识了池晟的七重人格演技,2016年的《奶酪陷阱》经历了从一片赞扬到一片差评的大起大落,2017年的《Voice》让我们一边高兴OCN终于又开始拍它最擅长的正经悬疑剧,而且首播收视率就突破了OCN史上最高记录,并且迅速刷新了OCN开台以来的最高收视率;一边它又让很多观众觉得——我一定是看了一部假悬疑剧!

  《Voice》值不值得看?——值得一看

  OCN是典型的“专注拍摄悬疑韩剧N年不动摇”有线台,每年推出的新剧虽然会从不同的角度切入,但故事的大方向一定是悬疑,为了保证作品的新鲜感,就要找到一些新的元素来刺激观众的好奇心,在这点上《Voice》做得还不错。

“犯罪现场黄金时间小组”两个核心人物是李荷娜和由张赫。 

  《Voice》的核心元素是“声音”,故事的主角是平时在悬疑刑侦剧里很少出现的“112报警中心(相当于国内的110)”里成立的一支“犯罪现场黄金时间小组”,他们的任务是在接到紧急报警求救电话的黄金救援时间里通过一切可能的方式解救出被害人,尽可能挽救他们的生命安全,这支黄金小组的两个核心人物是由李荷娜饰演的报警中心负责人姜权酒和由张赫饰演的现场刑警武镇赫。然而这两个核心人物的交集发生在黄金小组成立的三年前,前者的父亲和后者的妻子在一起连环杀人悬案中先后被害,凶手依旧逍遥法外,而且明显有着很强的权钱背景甚至在警察局内部有着耳目,姜权酒和武镇赫既要紧张地处理各种突发的案件保证在第一时间解救求救人,又要在危机四伏中找到那个变态连环凶手。

  由于剧情的特点,特殊的声效是《Voice》的大看点之一,但毕竟是被害人通过电话报警引发的每次案件的产生,为了保证故事可以推进编剧就给女主角姜权酒开了个“金手指”准备了一项常人所不具备的“超能力”。姜权酒由于眼睛受过伤,在失去视觉的一段时间内激发了听力的超常发挥,随后她的视力恢复正常但“超级听力”得以保留,确保了她可以通过各种声音判断出常人无法获得的信息,借助着这些信息,现场刑警武镇赫才能够在第一时间赶到被害人身边施救。

金材昱客串出演的是心理变态杀人犯毛泰久,在行凶和处理尸体的手法上都甚为夸张。 

  112报警中心之所以要成立“黄金时间小组”,也是因为从被害人报警发生起到警察的有效救助中间的时间非常有限,这就让《Voice》中每个案件从打通112起就进入了救援倒计时,这无形中就给观众带来了身临其境的紧张感,而且剧中的很多报警案件,比如少女绑架案,被家暴儿童求救案等,如同韩剧中一贯的拍摄手法一样不少都来源于真实案件的改编,所以更能够激发观众的同情心和共鸣。

  而且由于是有线台的作品,OCN的悬疑剧里会向来会出现不少重口味的暴力血腥场面,这次《Voice》中的一些情节虽然加入了大篇幅的马赛克处理依旧引发了观众的投诉。特别是金材昱客串出演的反派毛泰久由于是心理变态杀人犯,在行凶和处理尸体的手法上都甚为夸张,为此OCN并没有进行内容上的删减而是根据内容分级的处理办法直接把《Voice》设置成了“19禁”,这样的作品对于刑侦悬疑题材爱好者来说,确实还是很值得一看的。

  《Voice》为什么被吐槽不断?——分享匪夷所思的3大BUG

《Voice》出现了不少重口味的暴力血腥场面。 

  既然《Voice》还是值得一看的,为什么我们说它像假悬疑剧呢?因为编剧虽然在故事的大框架上有着不错的架构,剧中案件的素材选取也有着足够的看点,然而把这些内容组合在一起的剧情过程中BUG实在是太!多!了!

  一直都在追看《Voice》的观众们集体吐槽这部剧里的警察是“OCN剧史上最弱的一届警察”。每集都让大家很崩溃的是,不管案件有多么紧急,不管被害人的处境有多么危险,能够去现场支援的警察永远只有张赫饰演的武镇赫和白成铉饰演的沈泰植,他们在行动组的代号是“出1、出2”,其他重案组的一堆刑警和案发地点附近派出所的各种警员都完美诠释十年前港片中的经典吐槽“警察总是在所有的事情都结束后才出现”,“出1”承包了《Voice》的所有犯罪现场!

  第二个让观众们集体抓狂的是《Voice》剧里的警察真的毫无信息保密的意识。好几次危险的犯人就在眼前,明明可以打电话说的信息却非要用扩音喇叭一样的对讲机来说,然后犯人就把警察给放倒了。姜权酒和武镇赫明明知道警局内部有内奸,在一些重要的消息上都不保密,等到关键证人被害才一脸懵,观众们也是目瞪口呆了。

  最后大概是为了体现武镇赫刑警的英武身手吧,身为警察他真的不爱使用随身配枪来威吓嫌犯,要不然就靠吼,要不然就靠打,勇敢无畏是很好,但能不能用一些简单直接的方式更高效地达到目的呢?就因为这样不知道多少次错失了第一时间逮捕嫌疑人的机会,当然对于剧情内容来说是得到了有效扩展。由于OCN在制作悬疑剧上实在是已经做到了“专注、专业”的程度,所以假设可以选择性忽略掉这些BUG,《Voice》依旧是近期可以尝试的新剧。>>>>点击进入韩剧频道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韩娱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等,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korea.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韩娱 https://korea.yule.sohu.com/20170303/n482063346.shtml report 4107 《Voice》首播收视率就突破了OCN史上最高记录。 搜狐韩娱专稿(木星/文)春季万物生发,每年的首部“开年韩剧”都夹带着很多的话题成为热点,2015
(责任编辑:朱童曼 UK00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