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国影视

又一部高能韩剧!看《被告人》杀妻弑女如何翻案

来源:搜狐韩娱 作者:工藤新宁
  • 手机看新闻
池晟领衔主演的SBS新月火剧《被告人》好评如潮。 

  搜狐韩娱专稿(工藤新宁/文)虽说农历新年刚过,喜庆祥和的气氛还未完全消退,但韩剧却已经迫不及待开启了冬春之交的暗黑季,看腻了搞笑浪漫罗曼史,烧脑的罪案题材同样吸引了大批观众追剧。除了MBC的“荒岛求生记”《Missing9》和备受好评的OCN以112接线员为题材打造的大剧《Voice》外,本季最受关注的韩剧当属阔别9个月终于再上新剧的池晟领衔主演的SBS新月火剧《被告人》。虽然接档超高收视的《浪漫医生金师傅》后有相当高的收视基本盘,但该剧首播后便赢来好评如潮,播出三周收视继续上升达到18.6%,成为本季的月火剧王者。

  正反两派狂飙演技:惨得悲从中来,恨得咬牙切齿

  《被告人》由池晟、严基俊两大演技派男演员领衔主演,正反两位主角同台飙戏的场面也成了该剧的最大看点。因《秘密》、《Kill Me Heal Me》等剧被中国观众熟知的池晟,这次接到了一个绝对堪称“史上最惨”的角色—检察官朴政宇。

  朴政宇原本有着美丽的妻子和可爱的女儿,有让他热血沸腾并为之骄傲的工作,事业家庭都处于完美状态。但因为追查一起案件,掌握到关键性证据的他被人陷害,一觉醒来成了杀害妻女的恶人被关进监狱,最惨的是他对发生过的一切完全失忆,只能面对冰凉的墙壁和失去妻女的事实。池晟不愧于演技派称号,追查凶案时的意气风发与锒铛入狱后的茫然痛苦对比强烈,每次哀嚎都是悲从中来,眼眶泛红,让人感同身受。

严基俊此次一人分饰双胞胎兄弟两角。 

  不同于以往罪案题材电视剧喜欢让观众猜凶手的拍摄手法,《被告人》在开篇便亮明了恶人的身份:严基俊饰演的双胞胎弟弟车敏浩。财阀车铭集团的双胞胎继承人中,哥哥车善浩冷静睿智,是集团受人尊敬的代表;而弟弟车敏浩却游手好闲,四处惹祸。车敏浩失手杀了人,却在哥哥劝他自首的时候起了歹念,将哥哥杀掉扔下高楼,自己带上眼镜过上了车善浩的生活。曾在《幽灵》、《噩梦老师》中展现过惊人反派演技的严基俊此次一人分饰双胞胎兄弟两角,尤其是让哥哥顶着自己的名字死掉后,车敏浩更是一副衣冠禽兽的样子,云淡风轻之中痛下杀手,眼睛中闪着精光的样子让人不寒而栗。剧集中车敏浩自己用双手紧握高温管道,破坏指纹证据后狂笑的样子也成了噩梦级别的名场面。

  谜团四起步步惊心:检察官被诬入狱,反复失忆雪上加霜

池晟这次接到了一个绝对堪称“史上最惨”的角色——检察官朴政宇。 

  《被告人》开篇即亮出正反两派和他们的恩怨缘起,于是剧情的所有悬疑点便围绕着朴政宇如何才能洗刷冤屈展开。绝对堪称主角“后妈”的编剧为朴政宇设置了重重障碍,让他的反击成了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按照正常悬疑片的套路,朴政宇应该是在被诬入狱后积极搜集证据,然后借助各种外挂成功打倒坏人,为自己洗刷冤屈。然而朴政宇却失忆了。他的记忆停留在给女儿过生日的夜晚,之后发生的一切一无所知。他不知道自己为何成了杀害妻女的罪犯,还留下了确凿的证据,更不记得庭审所发生的所有事情。记忆的丧失让他几乎成了一个只能任人宰割的废人,而这样的无能为力甚至差点把他推向自暴自弃的深渊。

  编剧勾起了观众对朴政宇的同情后,又设置了一个又一个的谜团引导接下来的剧情:为什么失忆?如何控制反复失忆?案发当晚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女儿的尸体一直没有找到?在剧情设置中,反派几乎只手遮天,有杀手负责随时封口,有钱负责打点检察院次长和监狱长,然而正是在这样的“天罗地网”中,主角团一次次看起来极其微弱的反击才显得悲壮无比,一个个线索的露出才让人欣喜不已,也让人更加期待接下来几乎处于绝对弱势的主角团如何战胜邪恶,洗刷冤屈。

  绝地反击尚有生机:“扫地僧”递线索,女律师美救英雄

少女时代俞利饰演的美女律师徐恩惠,为了救朴政宇四处奔波。 

  即便朴政宇的反击之路困难重重,但毕竟扛着全世界的重量站起来的才是让人产生共鸣的男主角。自暴自弃的阶段过去后,朴政宇已经开始在有限的可能性中寻找线索拼凑记忆,而他身边也并非全部都是车敏浩安排的眼线。

  首先,朴政宇被分配到的牢房是个像《七号房的礼物》中的牢房一样有些温暖的存在,几位狱友都对朴政宇照顾有加,其中一位老头更是像“扫地僧”一样的存在,因为他的细心记录,朴政宇才得以了解自己的失忆周期。而监狱看守之一是朴政宇去世妻子的弟弟,虽然现在他认定朴政宇杀害了自己的姐姐,但想必这个心软的小舅子将来也会成为朴政宇的强力援手。而在监狱之外,还有少女时代Yuri饰演的美女律师徐恩惠在为了救他四处奔波,这个曾经被他骂过的律师本来是为了生计接下他的案子,却凭借极佳的观察力和一腔热血成功发现了案件的新疑点,并成为说服朴政宇不要放弃希望的关键性角色。

  另外,车敏浩的父亲和妻子都是知晓他身份却帮助他掩饰的人,这两位对车敏浩的日渐不满成为他身边的定时炸弹。为了一己私利出卖朋友成为车敏浩帮凶的检察官俊赫,以及为车敏浩跑腿的杀手,虽然目前为反派做事,但也许未来有良心发现的可能性。至于本周结尾编剧扔下的重磅炸弹—和朴政宇同监狱的看似人畜无害的小伙子圣圭,向朴政宇坦白自己是杀害他妻女的真凶,成为《被告人》剧情的重大转折。事情的真相正在一点点逐渐拼凑出来,相信接下来正反两派的角力将会更加精彩。>>>>点击进入韩剧频道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韩娱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等,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korea.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韩娱 https://korea.yule.sohu.com/20170213/n480018762.shtml report 4177 池晟领衔主演的SBS新月火剧《被告人》好评如潮。搜狐韩娱专稿(工藤新宁/文)虽说农历新年刚过,喜庆祥和的气氛还未完全消退,但韩剧却已经迫不及待开启了冬春之交的暗
(责任编辑:朱童曼 UK00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