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国影视

韩国人气碾压《鬼怪》!来看《金师傅》热血逆袭

来源:搜狐韩娱 作者:木星
  • 手机看新闻
《浪漫医生金师傅》无疑是2016年下半年最佳韩剧! 

  搜狐韩娱专稿(木星/文)还记得16年上半年那部刷爆朋友圈,被赞“刷新了对于韩剧新认知”的震撼悬疑剧《signal》吗?如果说它是16年上半年的最佳韩剧,那么在16年的年末出现的《浪漫医生金师傅》无疑是可以与之相提并论的16年下半年最佳韩剧!平凡的剧名下是一部不平凡的韩剧,可以让观众们再次体会到究竟怎样的韩剧才是真正高水平的韩剧。

  火爆韩国为何在中国悄无声息?

  哪怕对于很多平时喜爱看韩剧的观众来说,《浪漫医生金师傅》都是一部很冷门的韩剧,跟当下正在各种朋友圈、营销圈刷屏的《孤单灿烂的神-鬼怪》、《蓝色大海的传说》等剧相比,它几乎是“毫无存在感”。

韩石奎凭借在剧中的“金师傅”一角拿下本年度的SBS演技大赏。
韩石圭凭借《浪漫医生金师傅》再捧得2016SBS演技大赏大奖。

  然而,这部剧在韩国本土却是实实在在的人气剧,热门到什么程度呢?它是16年度韩国收视率最高的月火剧,同时由于跨年播放到17年,可能在17年才开始就已经用27.6%的收视率提前锁定17年的月火收视冠军,男主角韩石圭是刚刚结束的SBS演技赏的大赏获得者,不少韩国综艺节目也拿剧中的桥段来模仿恶搞。

  为什么会出现如此巨大的反差呢?原因很简单,在中国比较能够流行起来的通常是“韩流韩剧”,这类韩剧的共同特点是主演是韩流明星,故事是浪漫爱情,制作是美轮美奂,用唯美的场景和易流行的台词达到快速传播的效果,反而在剧情上的要求没有那么高,但这类韩剧确实在流行度上所向披靡。《浪漫医生金师傅》这类“非韩流韩剧”刚好相反,比起人气明星的号召力更关注演员与角色之间的契合度,剧中没有华丽的海外取景和精美的布景与造型,整个故事也发生在一个叫石垣的乡村小医院,来来往往的人只有医院的医生护士和各种病人,所以这部剧最大的吸引力正是让人欲罢不能的精彩剧情!

  理性医学剧如何热血逆袭?

  《浪漫医生金师傅》的故事发生在一间叫石垣的乡下小医院里,这里看似设备老旧、毫不起眼,事实上却是一个卧虎藏龙的医院,有着“神之手”之称的外科医生夫勇周在这里隐姓埋名自称金师傅,带领了一群由于各种原因聚集到石垣的医生和护士们,与大家一起坚守着这座小医院,在这里他不仅传授他精湛的医术给他的后辈,更用他毫不动摇的正向价值观影响着每一个人。

  故事听起来并不复杂,但随着剧情的展开,曾经写出了《面包王金卓求》、《家族之间何必这样》等超高收视韩剧的姜银庆编剧让观众见识到了她这次的突破不仅仅在题材上,更在故事的讲述和价值的传递上。

有着“神之手”之称的外科医生夫勇周在乡下的石垣医院隐姓埋名自称金师傅。 

  石垣医院里不仅有金师傅和他带领的团队,更有着许许多多病人,他们中既有因为家境贫寒考虑放弃高额费用治疗的病人家属,也有孤身闯入手术室想要阻止医生为性侵犯治疗的悲痛的父亲,更有突然高烧入院却被怀疑是中东呼吸综合症疑似病例的一家三口,还有手术失败就可能让石垣医院关门的大财团会长,而在这里他们的身份只有一个那就是病人,金师傅团队所做的唯一的考虑就是如何站在病人的立场给他们最好的治疗,并且为此竭尽全力。

  虽然这样的剧情听起来充满了理想主义,甚至充满了热血情节,然而这不就是当人在生病痛苦的时候最需要从医生这种特殊的人身上获得的帮助和安慰吗?只是现代社会的很多利益和道德的变化冲淡了这种最本真的东西,而《浪漫医生金师傅》通过剧情还原了它。也正因为如此,这些剧情看得观众都热血沸腾,甚至有很多医疗从业人士和医学生在追剧的时候都表示过,虽然站在他们的专业角度剧情中的医学bug真的不少,但看了这部剧就觉得自己从医的选择没有做错,一部医学剧能够达到这样的效果,足以!

  最佳鸡汤手如何“传播”影响力?

韩石圭饰演的男主角金师傅被不少观众戏称为韩剧年度最佳“鸡汤手”。 

  韩石圭饰演的男主角金师傅被不少观众戏称为韩剧年度最佳“鸡汤手”,因为他每集都会在剧中说一些“金句”,这些话往往充满着醍醐灌顶的点拨力,而这些话不仅仅给他的学生、他的团队、他的病人带来影响,也给观众们带来了很多的正能量。比如,“不要那么无趣的随波逐流,秉承自己的哲学,自己的信念,找到自己的模样。”又比如,“这世上最可怕的抵抗就是无论遇到什么情况都不屈服,继续做自己该做的事。”

  金师傅这个角色之所以塑造的充满了人格魅力,是因为编剧牢牢地掌握了两个要素,一是让整个角色坚持自己的人生信念,并且毫不动摇,二是如同剧名中的“浪漫医生”一样,他并不僵化和刻板,反而是一个可爱的有着浪漫主义情怀的人,面对用诠释压人的反派他随时会破口大骂,面对可能遇到的困难他思虑周全,步步为营,并且在种种困境中始终宝驰着自己要打造一支最佳急诊外伤医疗团队的梦想。比起韩剧中众多平面化的“男神”,金师傅这个男神是立体而丰满的。

  所以在他的带领下,石垣医院完全又是一个热血职场,每个角色从外科医生、麻醉医师、护士长到护士们,大家都各司其职、业务能力过硬、并且通力合作,以至于很多观众都觉得如果在职场生涯里遇到这样的上司、老师和同事真的是无憾了。可是《浪漫医生金师傅》通过剧情居然还不断告诉观众,如果你需要这样的职场,那就从自身的行动、自身的执行、自身的改变开始吧,完美团队由你起。

  从医学到职场到人生,剧情丰富而饱满,价值传递清晰而生动,《浪漫医生金师傅》居然全部都做到了,不愧是韩剧中高品质的代表作,由此也才能吸引影后金惠秀这样的人物在大结局中欣然答应客串啊。

  栩栩如生群像诉说什么叫“演技魅力”?

《金师傅》能够获得如此成功不仅仅是靠韩石圭一人,还在于这是一部非常成功的“群像剧”。 

金师傅带领了一群由于各种原因聚集到石垣的医生们,大家都各司其职。 

  凭借此剧中的金师傅一角拿下SBS演技大赏的韩石圭的演技和角色塑造力自然没话说,《浪漫医生金师傅》能够获得如此成功不仅仅是靠他一人,还在于这是一部非常成功的“群像剧”,剧中包括柳演锡饰演的姜东柱,徐玄振饰演的尹瑞静,陈京饰演的护士长,金珉载饰演的恩卓护士等等,每个主角配角都令人印象深刻,特别是柳演锡饰演的姜东柱是他在《请回答1994》的七封之后遇到的最好的角色,姜东柱的成长从做医生是为了获得社会认同和权利到意识到医生的初心心甘情愿待在石垣医院跟着金师傅学习,整个过程是一场真正的“心变”,由此他会成为下一个“金师傅”才成为可能。

  不仅仅是主演团队们,几乎在剧中登场的每一组病人配角,居然都达到了让观众记忆深刻,存在感明确的程度,这就不得不说是非常厉害的地方了。好的故事,好的角色,好的演员,好的演技,然后再通过精良的制作把这些元素都串联起来,便可以诞生一部令人回味无穷的电视剧。烂剧恐怕烂得各有奇葩,但好剧确实是符合以上标准就可以打造出来,只是这番打造里要加入无数的心血才可以。>>>>点击进入韩剧频道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等,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korea.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韩娱 https://korea.yule.sohu.com/20170119/n478914425.shtml report 5747 《浪漫医生金师傅》无疑是2016年下半年最佳韩剧!搜狐韩娱专稿(木星/文)还记得16年上半年那部刷爆朋友圈,被赞“刷新了对于韩剧新认知”的震撼悬疑剧《signa
(责任编辑:朱童曼 UK00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