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国影视

只能看颜?《花郎》收视不尽人意 伏笔太多剧情乱

来源:搜狐韩娱 作者:蛋糕小姐
  • 手机看新闻
 《花郎》海报。

  搜狐韩娱专稿(蛋糕小姐/文)KBS的月火剧,在闪亮耀眼的《云画的月光》之后,似乎陷入了低潮。由女神秀爱与金英光两人携手合作的《住在我家的男人》收视不如预期,黯然收场。而打着花美男卡司强力接档的《花郎》,目前已播出八集,即将进入剧情中段,虽然网上对于剧中演员们的话题与新闻讨论热烈,但收视仍陷入了苦战。

  关于“花郎”的故事

  在电视剧之前,以“花郎”为题材的舞台剧自2010年开演后,便受到许多观众的喜爱,甚至在粉丝间以“有着众多花美男演员出演”而小有名气。

  “花郎”的源由可追溯至朝鲜新罗时代,是封建贵族阶级的青少年团体组织。此组织的目的,是让青少年过团体生活,学习各种传统道德、礼仪规范。而后更融合了中国传入的佛教、儒教等思想,在新罗真兴王时成为正式的国家教育机构。而花郎所代表的精神,其内容为:“事君以忠、事亲以孝、交友以信、杀生有择、临战无退。”相当于中国人所谓的“忠、孝、信、仁、勇”。而经过考据之后,在20世纪的韩国观点认为,花郎在唐与新罗灭亡高句丽的战争,以及新罗与唐朝的战争中有着相当强大的军事力量。

  花费六集播出量的剧情铺陈

  以历史为背景,加入虚构剧情改编而成的电视剧《花郎》,在前六集中,花了许多时间来交代主角们的身世背景和男女主角之间的感情纠葛。从第一集开始讲述朴叙俊所饰演的“无名”在无可奈何的情况之下如何一步步的顶替了自己的好友李光洙客串出演的“先雨”的身分。虽然没有特别惊喜的剧情走势,但是却让观众感受到“先雨”这个角色内心所背负的沉重情感与挣扎,也为先雨和女主角娥露(高雅拉饰演)埋下日后的情感纠葛伏笔,而另外一条剧情主线,则是落在由炯植所饰演的无法露脸的神国“真兴王”彡麦宗身上,因为母后把持大权而使得“彡麦宗”只是一个空有虚名的王,他的脸孔并不为大臣与百姓们所知,在某个机会之下,彡麦宗结识了在酒楼说故事的高手女主角娥露,也因为娥露的关系和先雨的不打不相识下,一起加入了花郎……

  卡司吸引眼球的花郎电视剧

电视剧《花郎》这名品卡司相互擦出的演技火花的确是相当令人期待! 

  而若古今对照,现在以歌唱舞蹈演技等攻占世界的韩国偶像与年轻演员们,又何尝不能被看作是韩国现代版的花郎呢?因此开拍成电视剧的《花郎》,演员卡司自然也得是“一时之选”,找来了演技和外貌兼备的新一代大势演员朴叙俊,挑大梁担纲演出;并携手出身偶像团体,歌而优则演的SHINee成员珉豪及ZE:A帝国之子的炯植,以及人气偶像团BTS防弹少年团的金泰亨,而金泰亨是开拍之前便轰动粉丝圈的话题卡司。加上有高雅拉出演女主角,还有成东日、崔元英……等实力派演员助阵,电视剧《花郎》这名品卡司相互擦出的演技火花的确是相当令人期待!

  然而开播之时,便遇上了强劲的对手《浪漫医生金师傅》,尽管前几集找来“亚洲王子”李光洙客串演出,却仍没能在收视率上有所帮助,但除了李光洙的客串引发热烈讨论之外,朴叙俊、朴炯植和崔珉豪三人亮眼的演技表现,也获得众多关注和讨论。

  朴叙俊的破格演技挑战

这次朴叙俊出演《花郎》,不仅首度挑战古装扮相,更在电视剧中有许多充满爆发力的精彩演技。 

  担任《花郎》男主的朴叙俊也不再只是“高富帅”了。朴叙俊先前因为演出《魔女的恋爱》,而获得“国民年下男”的称号。接着在《Kill Me Heal Me》和《她很漂亮》两部电视剧的演技表现大受好评,深获观众青睐人气急升。这次出演《花郎》,不仅首度挑战古装扮相,更在电视剧中有许多充满爆发力的精彩演技,不但武打戏有模有样,一场与好友诀别的感情戏亦令观众动容,要武打有身手,要情感有厚度也有深度,是剧中角色个性鲜明的代表。而在与高雅拉所饰演的女主角“娥露”这条想爱却不能爱、说不爱又痛彻心扉的感情线里,对于擅长诠释男女间难以言喻情感戏的朴叙俊来说,这次在电视剧《花郎》中又展现了更上一层楼的精湛演技。如果说朴叙俊的演技是《花郎》电视剧开播至今的最大亮点,也丝毫不为过。

炯植、崔珉豪、金泰亨。 

  歌而优则演的珉豪

  以SHINee成员和热血运动偶像形象深植人心的珉豪,也展开了演技挑战。从珉豪目前所就读的建国大学电影演技硕士班看来,他对于演员之路亦是充满了向往。而这次在花郎中饰演的“金守护”,和珉豪本人开朗健康的形象颇为相似,不服输又充满正义感的个性,某种程度也可以说是珉豪本人的个性投射。不过现实生活中几乎没有绯闻传出的珉豪,在电视剧中饰演的“金守护”却是神国王京中的第一“花花公子”。王京中有两种女人─“甩掉守护的女人和被守护甩掉的女人”。而如此这般花心的金守护,真正动心爱恋的对象却是神国最大的权力中心“太后”,这充满荆棘与刺激的设定,让人非常期待珉豪的演技。

  炯植的演技考验

  而同为偶像团体出身的炯植,在以往的戏剧里的表现也可圈可点,逐渐走出了自我风格。这次出演一位没落并躲避追杀的“王”,不管是自我内心戏,与母亲“太后”的针锋相对,或者与朴叙俊、女主角高雅拉的对手戏,都考验着炯植的演技。

  在电视剧中,有三条主要剧情线都是从炯植所饰演的无法露脸的神国“真兴王”金彡麦宗身上开展。第一条主要剧情线是王与太后两人在亲情与王位权力的角力拉扯,从小不被母亲待见并放逐宫外的王,如何找回自己的位置?这个部分不仅考验炯植的内心戏,而且连眼神都必须要到位!而第二条剧情线,则是与女主角娥露的情感纠葛。隐藏身分的金彡麦宗在王京的酒楼中遇到说乡野故事的娥露。这个女孩竟然有着能让受失眠所困的自己安心睡着的能力。他一次又一次替娥露解围,也一次又一次被这个奇怪的女孩动摇了内心,在以“知后”这个名字成为花郎之后,与娥露的感情线也在一个无法克制的泪吻之后,即将高速展开!至于第三条剧情走向,自然就是以“知后”这个身份成为花郎,进入“神门”之后与其他花郎们摩擦出的火花,特别是与先雨之间亦友亦敌,共患难却又爱上同一个不能爱的女子的纠葛……

  炯植的表现也将是左右电视剧精彩度的一大关键,究竟后续会有什么样的表现,自然也是观众们关注的焦点。

  是突围而出还是继续惨淡?

目前最挑战观众的,很可能是女主角高雅拉的哭戏。 

  虽然说,在前八集的部分,剧情主线与支线的交错下看起来有些凌乱与沉重。但演员们的精彩演技,稍稍缓解了观众们的不适感。加上背景为架空的故事,和在服装与道具上的精美度,使画面赏心悦目。也终于在播出了第七与八集之后,即将正式进入以花郎们为主轴的剧情,不管是“花郎”间彼此竞争的精彩剧情,或是主角们越来越丰富有趣的情感纠葛,还有包含BTS成员金泰亨在内,即将陆续登场的其他高颜值的演员们,在中段剧情开展之下,究竟这些花美男们,是否能够凭借演技让收视率峰回路转,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等,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korea.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韩娱 https://korea.yule.sohu.com/20170112/n478166739.shtml report 5224 《花郎》海报。搜狐韩娱专稿(蛋糕小姐/文)KBS的月火剧,在闪亮耀眼的《云画的月光》之后,似乎陷入了低潮。由女神秀爱与金英光两人携手合作的《住在我家的男人》收视
(责任编辑:朱童曼 UK00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