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国影视 > 韩剧口碑榜

《浪漫医生》稳坐月火冠军 《鬼怪》剧情大幅推进

来源:搜狐韩娱 作者:木星
  • 手机看新闻

  12月第5周(1226-0101)

  1. 《浪漫医生金师傅》SBS
  2. 《花郎》KBS
  3. 《孤单又灿烂的神-鬼怪》TVN
  4. 《蓝色大海的传说》SBS
  5. 《举重妖精金福珠》MBC
  6. 《OH MY锦菲》KBS
  7. 《月桂树西装店的绅士们》KBS
  8. 《不夜城》MBC
  9. 《吹吧,微风啊》MBC
  10. 《爸爸,我来伺候你》MBC

  《浪漫医生金师傅》稳坐月火冠军,韩石圭夺下SBS演技大赏

  搜狐韩娱专稿(木星/文)这是2016年的最后一周韩剧榜。这也意味着除了本周的韩剧收视走向和内容精彩点评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内容就是韩国三大电视台KBS、SBS和MBC的年末演技大赏也在本周颁出,因此各台韩剧的播放都进行了不同幅度的调整,除了TVN外,连有线台JTBC都进行了金土剧的停播。

《金师傅》虽然停播了一集但收视毫不受任何影响,依旧以高达23.7%的成绩拿下本周的收视冠军。 
该剧的男主角实力派男演员韩石奎凭借在剧中的“金师傅”一角拿下本年度的SBS演技大赏。 

  首先是为了播放歌谣大战,SBS对月火剧《浪漫医生金师傅》停播了一集,但这部收视率高高在上、剧情高潮迭起的医学题材剧丝毫不受任何影响,依旧以高达23.7%的成绩拿下本周的收视冠军。不仅如此,该剧的男主角实力派男演员韩石奎还凭借在剧中的“金师傅”一角顺利拿下了本年度的SBS演技大赏,被认为是在今年年末三台大赏中,综合演技、人气和作品性含金量最高的大赏。

KBS则把今年的演技大赏发给了《太阳的后裔》的主演宋仲基和宋慧乔。 
MBC演技大赏也用投票的方式产生,颁发给了《W-两个世界》的男主角李钟硕,由此产生不小的争议。 

  KBS则把今年的演技大赏发给了超人气韩流剧《太阳的后裔》的主演宋仲基和宋慧乔,以一个“双大赏”来感谢两位为今年的韩流传播带来的人气,同时KBS的演技大赏也是三台中收视率最高的。对比之下,MBC不但今年的作品在收视率、人气方面都难以和其他两个电视台相抗衡,同时演技大赏也用投票的方式产生,颁发给了《W-两个世界》的男主角李钟硕,由此产生不小的争议。

  除此外,SBS演技大赏虽然星光熠熠,但电视台为了能够让更多的出席演员能够拿到奖项,对于今年的奖项设置进行了比较大的调整,从以往的根据剧集篇幅分类改成了根据题材进行分类,为此还拉长了整个颁奖典礼的长度,SBS演技大赏从2016年一直举行到了2017年元旦的凌晨一两点,也实在是有点过度了。

《花郎》以朴叙俊、朴炯植为代表的男演员们充满魅力的角色吸引了不少的关注度。 

  由于《浪漫医生金师傅》周一停播一集,给KBS的新月火剧《花郎》带来的极好的收视效果,该剧第三集收视率猛涨到了13.1%,比第二集多出了近5%。尽管第四集该剧的收视再次回落到了正常水平7.5%,但两周播放下来,《花郎》以出人意料轻松有趣的剧情和以朴叙俊、朴炯植为代表的男演员们充满魅力的角色吸引了不少的关注度,该剧的人气迅速提升了起来。MBC的《不夜城》则再次出现了3.8%的极低收视率。

  《蓝色大海的传说》本周停播一集,古代剧情悲伤真相释出

SBS的《蓝色大海的传说》依旧以16%的收视率获得第一。 

  同样为了避让各种颁奖典礼的直播,本周的三台水木剧全部只播放了一集,SBS的《蓝色大海的传说》依旧以16%的收视率获得第一。在本周的剧情中,古代部分的故事终于正式结尾,李敏镐饰演的金聃龄为了保护人鱼世华不被抓住而去世,悲痛欲绝的世华秉承人鱼“只爱一人”的天性殉情而亡。比起该剧现代剧情中大量的“套路”情节,该剧的古代部分剧情反而是精华,篇幅短小精悍,气氛悲伤唯美,观赏性更高。当金聃龄通过梦境提醒许俊宰一切都在重复后,现代部分许俊宰和沈青的命运如何被改写,就是即将进入尾声的《蓝色大海的传说》最后的剧情了。

  MBC的《剧中妖精金福珠》现在的剧情就是“虐单身狗”的代名词了,南柱赫和李圣经演绎的甜甜蜜蜜的大学恋爱生活完全让观众们觉得,明明剧情很简单,但就是看到停不下来,笑着笑着一集就过去了,该剧的收视率也出现了微幅的上涨,上升到了5%。同样已经接近剧情尾声的KBS的温情虐心剧《OH MY锦菲》则得到了6.8%的收视率,同时童星许廷恩还跟在剧中饰演她爸爸的吴智昊一起在KBS演技大赏上得到了“最佳CP”奖,是一组很温馨的得奖人。

  《鬼怪》收视率再创新高,第十集剧情终于大幅推进

《鬼怪》的收视率在停滞了三周之后,终于在第九集以12.933%的成绩刷新了自身开播以来的记录。 

  TVN的超人气金土剧《鬼怪》的收视率在停滞了三周之后,终于在第九集以12.933%的成绩刷新了自身开播以来的记录,相对于收视率的红红火火而言,尽管该剧的人气真的居高不下,但也有越来越多的观众在抱怨该剧真的没有剧情,纯靠看充满魅力的演员们在“撑”。

  好不容易到了第十集,终于剧情出现了继一二集之后最明确的推进!男女二号地狱使者和sunny的身份终于被正式揭开,正是高丽时候的王和王妃,尽管观众们早就已经猜中了这个人设安排,但对于编剧总算把角色交代清楚,也算是松了一口气,同时金信和恩倬也短暂的不再纠结于“是否要拔剑”和“你死我活”的悲剧命运,在跨年的时候上演了一段甜蜜情侣时光。同时,关于陆星材饰演的柳德华的真实身份的猜测也渐渐成为话题,究竟他是否是让金信成为鬼神总是爱化身为蝴蝶的“神”?考虑到编剧金恩淑曾经说过,这个角色的名字就是源于她年轻时候是刘德华的粉丝,从迷妹的心态出发给这个名字的角色设定一个强大的身份倒是很有可能的。

  当然,随着2017年的到来,各台也相继公布了众多17年新韩剧的宣传片,比如MBC的《君主:假面的主人》、《missing 9》、《逆贼洪吉童》,SBS的《师任堂》、《被告人》、古代版《我的野蛮女友》,KBS的《金科长》、《完美的妻子》,TVN的《内向的老板》、《明天和你》等等,题材涉及古装罗曼史、灾难、奇幻、悬疑、浪漫搞笑、时间旅行等方方面面,新的一年也是要让剧迷们追到停不下来呀!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等,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韩剧口碑榜回顾:

  12月第4周(1219-1225)《花郎》首播意外获好评 《鬼怪》剧情陷套路

  12月第3周(1212-1218)《浪漫医生》收视再上升 《所罗门》新人顶大梁

  12月第2周(1205-1209)《浪漫医生》堪称下半年最佳韩剧 《鬼怪》收视暴涨

  12月第1周(1128-1204)《鬼怪》首播破记录 《浪漫医生》冲刺月火年冠

  

korea.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韩娱 https://korea.yule.sohu.com/20170106/n477927725.shtml report 6733 12月第5周(1226-0101)1.《浪漫医生金师傅》SBS2.《花郎》KBS3.《孤单又灿烂的神-鬼怪》TVN4.《蓝色大海的传说》SBS5.《举重妖精金福
(责任编辑:朱童曼 UK00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