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国影视 > 韩剧口碑榜

《浪漫医生》收视再上升 《所罗门》新人顶大梁

来源:搜狐韩娱 作者:木星
  • 手机看新闻

  12月第3周(1212-1218)

  1. 《浪漫医生金师傅》SBS
  2. 《蓝色大海的传说》SBS
  3. 《举重妖精金福珠》MBC
  4. 《孤单又灿烂的神-鬼怪》TVN
  5. 《不夜城》MBC
  6. 《OH MY锦菲》KBS
  7. 《无理的英爱小姐-15季》TVN
  8. 《月桂树西装店的绅士们》KBS
  9. 《住在我家的男人》KBS
  10. 《Entourage》TVN

  《浪漫医生金师傅》收视再上升,坐稳年度月火剧收视冠军

柳演锡和徐玄振的爱情线虽然每集只有三五分钟的戏份,却更是甜到不行。 

  搜狐韩娱专稿(木星/文)23.8%,SBS的月火剧《浪漫医生金师傅》这周将收视率锁定在了这个数据上,这也意味着它打败了KBS的月火剧《云画的月光》在两个月前刚刚创造的今年月火剧最高收视率,成为了新的月火剧年度收视冠军剧。

尽管已经播放过了大半,但《浪漫医生金师傅》每周的表现依旧是可圈可点,精彩不断。 

  尽管已经播放过了大半,但这部剧月火冠军剧每周的表现依旧是可圈可点,精彩不断。从传递的情绪上来说本周的11集是偏压抑的,而12集借着逃兵事件让柳演锡饰演的姜东柱完成了一次真正的“心变”,他既认识到过去为了给VIP患者做手术耽误了另外一个普通病人的病情导致他最终死亡是身为医生的羞耻,同时也勇于去做一个“医生”而不是一个“有名利的社会人士”。编剧姜银庆在剧情价值观的处理上一横一竖非常正直,让姜东柱的母亲和一个酒驾富二代的母亲面对儿子错误做出完全相反的反应,也变相在教导观众“父母是子女最好的老师”。另外,柳演锡和徐玄振的爱情线虽然每集只有三五分钟的戏份,却更是甜到不行,这才是一部用爱情戏稍做点缀的医学剧该有的表达形式嘛。从剧情容量上来看,《浪漫医生金师傅》还有很多埋下的点可以顺利展开,剧情的容量应该不用担心了,“下半年最佳韩剧”的名头看来可以好好坐实。

KBS的月火剧《住在我家的男人》以4.0%的低收视率大结局;MBC的《不夜城》的收视也不乐观。 

  KBS的月火剧《住在我家的男人》以4.0%的低收视率大结局,虽然编剧金恩贞要为这个剧的失败负主要责任,因为剧情实在是太乏味了,然而首次担任地面台黄金档迷你剧男主角的金英光的演技同样收到不少差评,也再次让观众意识到并非“有颜值的大长腿”就可以担任男主角的,剧情、演技缺一不可。已经播放到第四周的MBC的《不夜城》的收视也不乐观,尽管既有演技派的李枖原和晋久,还有今年人气不错的金宥真担任主演,但缺乏节奏感的剧情令收视率始终只在5%上下徘徊。

  《举重妖精金福珠》编剧套路多,青春浪漫气息吸引人

本周的剧情让《蓝色大海的传说》的观赏性比之前两周丰富了不少。 

  全智贤和李敏镐主演的SBS水木剧《蓝色大海的传说》以17.5%的收视率依旧牢牢占据着本档期收视冠军的位置,尽管和前两周的收视数据相比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但在本周的剧情推进中出现了两个重要的情节点,一个是李敏镐饰演的男主角许俊宰梦遇由他出演的古代角色金聃龄,对方提醒他一切都是在轮回要小心保护某个女子,由此引发了观众对于两个时空究竟只是“前世今生”还是“平行时空”设定的猜想。二是人鱼沈青发现了许俊宰的职业是骗子,感到非常的失望,在向他吐露自己的真实身份后消失,这也刺激许俊宰终于回忆起了在西班牙和人鱼相遇的记忆。这两段剧情的出现,让《蓝色大海的传说》本周的观赏性比之前两周还是要丰富了不少。

《举重妖精金福珠》还是赢得了固定的收视群体和不错的人气。 

  MBC的《举重妖精金福珠》尽管在收视率上还是在水木剧垫底,然而充满青春气息的氛围和南柱赫、李圣经演绎下的校园浪漫故事,还是为该剧赢得了固定的收视群体和不错的人气,不过编剧也好还是电视台也好,为了刺激观众的收看欲望,在两人情感线的推进上真的是满满的“套路”,“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设定玩得不亦乐乎。不过,编剧也要注意了,过犹不及。

  《所罗门的伪证》新人顶大梁,金土档首播获得好评

TVN金土剧《鬼怪》本周剧情基本没有实质性的推进。 

  人气达到“刷屏”级别的TVN金土剧《鬼怪》本周依旧以超过11%的高收视率“笑傲”金土档,然而实事求是的说,跟首播两集相比,从上周起该剧的剧情就充满了各种值得吐槽的地方。首先是每集的篇幅过长,但填充满这些时间的除了动不动就十分钟的前情回顾,还有各种人物回忆戏份,由于高人气该剧的植入广告出现的频率也达到了空前的级别,更糟糕的是,剧情基本没有实质性的推进,以本周的剧情而言,几乎就是围绕池恩倬是否要给金信拔剑展开,而两位主角为了这个主题动不动就会展开长篇累牍的、充满转折的、毫无意义的对话,如果这就是编剧金恩淑所谓的“专注于剧情”的话,那么估计相当部分的观众都很难认可了。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鬼怪》似乎陷入了跟金恩淑编剧的上部作品《太阳的后裔》一样的毛病,剧情流于形式,内容浮于表面,除了看看人气演员们在美美的画面中的花式出场,主线几乎无进展。反而是剧中每集出现的地狱使者引渡亡灵相关的小故事,倒是充分体现了“几笔书写一段人气”的精炼内容,比其他部分更有价值一些。

《所罗门的伪证》几乎采用了清一色的新人担任主演阵容。 

  JTBC在本周金土剧场推出了改编自日本悬疑小说《所罗门的伪证》的同名校园悬疑剧。这个讲述了靖国高中突然出现了一起学生坠亡事件,而学校、警方的暧昧阻扰态度让学生们感到了强烈的不满,他们决定通过“校内审判”寻找真相。

  《所罗门的伪证》几乎采用了清一色的新人担任主演阵容,2000年生的童星金贤秀第一次出演女主角,而搭档的男演员除了饰演第一集就坠亡的学生徐荣柱外,男主角张东允和男二号徐智勋统统是2016年才刚刚出道的新人演员。可是该剧第一集就以1.422%的收视率起航,并且在观众中获得了好评,略带压抑和阴郁的悬疑氛围叠加在充满青春气息的高校校园、年轻脸庞们中,起到了一种非常混合的效果,反而引起了观众的好奇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等,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韩剧口碑榜回顾:

  12月第2周(1205-1209)《浪漫医生》堪称下半年最佳韩剧 《鬼怪》收视暴涨

  12月第1周(1128-1204)《鬼怪》首播破记录 《浪漫医生》冲刺月火年冠

  11月第4周(1121-1127)《浪漫医生》收视飙升 《蓝海》一家独大无对手

  11月第3周(1114-1120)《蓝色大海》评价两极 《浪漫医生》收视快速上升

  

korea.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韩娱 https://korea.yule.sohu.com/20161222/n476529200.shtml report 6303 12月第3周(1212-1218)1.《浪漫医生金师傅》SBS2.《蓝色大海的传说》SBS3.《举重妖精金福珠》MBC4.《孤单又灿烂的神-鬼怪》TVN5.《不
(责任编辑:朱童曼 UK00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