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国影视 > 韩剧口碑榜

<浪漫医生>堪称下半年最佳韩剧 <鬼怪>收视暴涨

来源:搜狐韩娱 作者:木星
  • 手机看新闻

  12月第2周(1205-1209)

  1. 《浪漫医生金师傅》SBS
  2. 《孤单又灿烂的神-鬼怪》tvN
  3. 《蓝色大海的传说》SBS
  4. 《举重妖精金福珠》MBC
  5. 《OH MY锦菲》KBS
  6. 《不夜城》MBC
  7. 《无理的英爱小姐-15季》tvN
  8. 《月桂树西装店的绅士们》KBS
  9. 《Entourage》tvN
  10. 《住在我家的男人》KBS

  《浪漫医生金师傅》精彩不断,下半年最佳韩剧诞生

已经播放到第十集的《浪漫医生金师傅》离成为今年韩剧月火剧的收视冠军也只有一步之遥了。 

  搜狐韩娱专稿(木星/文)对于很多观众而言,今年的韩剧带给他们一个很尴尬的印象就是很多剧明明开头的时候那么好看,让他们忙着向周围的朋友推荐,但几集过后剧情怎么就突然急转直下,变成了后来的“惨不忍睹”?于是,只要在过半后还能够让他们向周围推荐的剧,都属于今年很不错的韩剧了,那么《浪漫医生金师傅》肯定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已经播放到第十集的《浪漫医生金师傅》本周创造了22.8%的收视率,离成为今年韩剧月火剧的收视冠军也只有一步之遥了。和目前在国内非常有人气的《蓝色大海的传说》、《鬼怪》等韩流电视剧相比,《浪漫医生金师傅》走的是完全不同的路线,这部讲述了为人医者价值观的新剧有着韩剧少有的热血情结,剧中的医生们并不是完美的人群,他们也有自己的功利心,也有自己的私语,但故事的三观却超级正,在于通过这个故事中发生在医院的一件件与治病救命有关的事,来体现真正的有情操的医生们如何在利益和自己的使命中做选择,并且成长为真正的仁心医者。

尽管《浪漫医生金师傅》剧情已经播放过半,但无论是剧情的推进节奏还是剧情的容量丝毫没有打折扣。 

  不但剧情非常的精彩和扣人心弦,剧中在演技派韩石圭的带领下,不但是同样主角的柳演锡、徐玄振表现出色,每一个配角都栩栩如生,观众只要认真看了几集就会对于每一个角色都留下鲜明的印象。更加难得的是,尽管剧情已经播放过半,但无论是剧情的推进节奏还是剧情的容量丝毫没有打折扣,反而随着故事的发展又有新的剧情线被牵引出来,韩石奎饰演的化名为“金师傅”的医生并没有因为过去在大医院被陷害的遭遇就消沉,反而在乡下的石垣医院继续从医、带学生,并且想要建立起一支自己的理想医疗团队,以团队的力量带给医院更大的变化,并为此与始终与他为敌的大医院院长斗智斗勇。

  《浪漫医生金师傅》既有着传统医疗韩剧的特点,又有着韩剧少有的以略带夸张的情感渲染反思现实的微妙魅力,和编剧姜银庆以往的作品《面包王金卓求》、《家族之间何必这样》、《九家之书》等剧相比,她这次的自我突破尤其明显,如果说《signal》是今年上半年的最佳韩剧的话,那么今年下半年的最佳韩剧非《浪漫医生金师傅》莫属!

MBC的月火剧《不夜城》的表现也堪忧,这部讲述商场权钱斗争的商战剧节奏缓慢,剧情乏力。 

  一边是剧情非常出色的SBS,一边是剧情非常糟糕的KBS,KBS的月火剧《住在我家的男人》尽管下周即将大结局,本周的收视还是继续下跌到了3.4%。MBC的月火剧《不夜城》的表现也堪忧,这部讲述商场权钱斗争的商战剧节奏缓慢,剧情乏力,完全体现不出这个题材“风云突变”的魅力,犹如慢动作般的剧情推进模式也让该剧的收视率只徘徊在5%左右。反而是tvN的超级长寿剧集《无理的英爱小姐-15季》收视率倒是平稳的维持在2%以上,和它上一季的收视率基本持平,在收视竞争越发激烈又没有大明星出演的情况下,这样的成绩算很不错。

  《孤单又灿烂的神-鬼怪》收视突破12%,人气火热震撼

 仅播放两周的《鬼怪》在本周的收视率令所有人咋舌。

  扛起年末tvN收视率大旗的显然是上周开播的《鬼怪》,仅播放两周它在本周的收视率令所有人咋舌,《鬼怪》第三集的收视率居然暴涨到了12.471%,这是一个怎样夸张的成绩呢?它不但是tvN历史上收视率上涨最快的韩剧,要知道上半年人气如此之高的《signal》的大结局收视率是12.544%,《鬼怪》却在第三集几乎就达到了这个成绩。

本周的剧情和上周的首播给人完全惊艳的感觉相比,剧情几乎没有太多实质性的进展。 

  不过稍微可惜的是,本周的剧情和上周的首播给人完全惊艳的感觉相比,剧情几乎没有太多实质性的进展,尽管画面美不胜收,尽管孔刘、李栋旭被观众们戏称为“死鬼CP”的组合人气已经逆天,尽管金高银的可爱、刘仁娜的魅力和陆星材的搞怪都让很多观众打心眼儿里的喜欢这部剧,但如果按照第二周的剧情内容这样发展下去,很多人也很担心《鬼怪》会不会是又一部“高开低走”的人气剧?不过对于才播放了四集的该剧来说,下这样的判断为时尚早。JTBC本周金土剧场轮空,下周将会推出由日本作家宫部美雪的小说改编的同名校园悬疑剧《所罗门的伪证》。

  《蓝色大海的传说》收视微跌,剧情缺新意略显尴尬

SBS的水木剧由全智贤、李敏镐主演的《蓝色大海的传说》本周的收视出现了小幅的下滑。 

  在上周创造了18.9%的开播以来最高收视率后,SBS的水木剧由全智贤、李敏镐主演的《蓝色大海的传说》本周的收视出现了小幅的下滑,可是跟收视率上微弱的波动相比,这部汇聚了大牌演员的水木剧从开播以来就受到不少剧情缺乏新意、与编剧朴智恩的前作《来自星星的你》相比几乎是“换汤不换药”等评价,比起通过剧情吸引人气,这部剧显然是靠两位大牌主演本身吸引人气更多好像是不争的事实。

《举重妖精金福珠》的收视率倒是在缓慢的上升中。 

  对比之下尽管故事的设计也比较的简单,但因为无敌的青春气息反而吸引了一部分固定观众喜爱的《举重妖精金福珠》的收视率倒是在缓慢的上升中,本周的5.4%是开播以来的最好成绩,特别是男主角南柱赫在本剧中能够让观众明显感受到他演技上的进步,由此一来一个纯真机灵又美型的校草形象真的圈粉利器,会让观众觉得劳累了一周看看这样简单美好的剧确实是一种真正的放松。

  韩剧口碑榜回顾:

  12月第1周(1128-1204)《鬼怪》首播破记录 《浪漫医生》冲刺月火年冠

  11月第4周(1121-1127)《浪漫医生》收视飙升 《蓝海》一家独大无对手

  11月第3周(1114-1120)《蓝色大海》评价两极 《浪漫医生》收视快速上升

  11月第2周(1107-1113)《嫉妒的化身》大结局夺冠 《浪漫医生》首播亮眼

  

korea.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韩娱 https://korea.yule.sohu.com/20161216/n476044859.shtml report 6239 12月第2周(1205-1209)1.《浪漫医生金师傅》SBS2.《孤单又灿烂的神-鬼怪》tvN3.《蓝色大海的传说》SBS4.《举重妖精金福珠》MBC5.《O
(责任编辑:朱童曼 UK00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