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国影视 > 韩剧口碑榜

《蓝色大海》评价两极 《浪漫医生》收视快速上升

来源:搜狐韩娱 作者:木星
  • 手机看新闻

  11月第3周(1114-1120)

  1. 《浪漫医生金师傅》SBS
  2. 《OH MY金雨》KBS
  3. 《老婆这周要出墙》JTBC
  4. 《蓝色大海的传说》SBS
  5. 《举重妖精金福珠》MBC
  6. 《拖旅行箱的女人》MBC
  7. 《无理的英爱小姐-15季》TVN
  8. 《爸爸,我来伺候你》MBC
  9. 《住在我家的男人》KBS
  10. 《Entourage》TVN

  《蓝色大海的传说》年度高收视开播,评价两极化

  今年的水木剧场地面三台剧目的开播和结局时间一直都比较接近,而本周三台的水木新剧更是在同一天开播,其中受到了众多观众期待的由全智贤和李敏镐主演的韩流大剧《蓝色大海的传说》高收视开播,占尽话题和人气,第一集16.4%的收视率刷新了今年黄金档韩剧的最高首播收视率,也高于《太阳的后裔》第一集的14.3%。

这次《蓝色大海的传说》首播的剧情,被很多观众诟病为就是主角性别进行了更换的“星你2.0”。 

  然而伴随着《蓝色大海的传说》高收视的并非是一边倒的好评,尽管产后复出的全智贤饰演的美人鱼依旧美丽不可方物,该剧的画面也分分钟都如同广告大片一样美好,但是……剧情居然也空洞的有点像广告了。编剧朴智恩因为《来自星星的你》和《制作人》两剧成功成为了最炙手可热的编剧之一,然而她写故事的能力一直颇受质疑,决定是运用大明星主演达到了高收视的目的,事实上剧本的质量并不出色。这次《蓝色大海的传说》首播的剧情,被很多观众诟病为就是主角性别进行了更换的“星你2.0”,不但全智贤的人鱼角色与千颂伊性格类似,连该剧每集的框架结构也和前作相同,加上首播剪辑上存在一些缺陷,剧情的连贯性也有待加强,于是SBS在随后就推出了新的导演剪辑版来弥补不足。

《举重妖精金福珠》的首播收视率仅3.3%,是MBC今年水木剧的最低首播收视率。 

  受到《蓝色大海的传说》高收视率的影响,同天开播的MBC由南柱赫、李圣经主演的青春校园剧《举重妖精金福珠》的首播收视率仅3.3%,是MBC今年水木剧的最低首播收视率,不过考虑到同类校园剧的整体收视率向来不高,这个成绩也不算难以接受。另外从该剧开播前,不少观众还是有些质疑该剧的选角,一是女主角的人设是一个举重选手,而出演的李圣经模特出身身高高达175CM,二是她和男主角南柱赫都属于表演经验尚浅,演技尚待努力得到认可的阶段,总不能把表演的事情都交给配角们吧?而且南柱赫的游泳选手角色也跟他在《学校2015》中的角色类似。不过喜欢该剧的很多观众也会表示,这类型的剧就是看个轻松少女心,对于剧情本身没有太多的期待,南柱赫的颜值放在校园剧中也确实很有说服力。

KBS的水木剧《OH MY金雨》是唯一一部在第二集收视率上升了的新水木剧。 

  KBS的水木剧《OH MY金雨》是唯一一部在第二集收视率上升了的新水木剧。讲述了一位原本不学无术的爸爸在照顾患有小儿痴呆症、记忆丧失的8岁女儿的过程中,体悟到人生价值的故事,是一部典型的韩式催泪亲情剧。剧中饰演女儿的童星许廷恩一上来就向观众们展现了惊人的演技天赋,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带着充满灵气的表演轻松就成为了故事的主角,不得不让人再次感慨韩国童星的厉害之处。

  《浪漫医生金师傅》热血剧情取胜,收视率快速上升

SBS的医学剧《浪漫医生金师傅》收视率也快速上升到了13.8%,占据月火剧收视榜的冠军位置。 

  作为上周开播的新月火剧,SBS的医学剧《浪漫医生金师傅》迅速以热血、精彩且价值取向正的特点获得了观众们的青睐,收视率也快速上升到了13.8%,占据月火剧收视榜的冠军位置。在本周的剧情中,柳演锡饰演的姜东柱在石垣医院经历了种种不如意,但还是拼命在急诊室工作,可是金师傅对于他的冷漠和不屑态度令这个状元愤怒,最终他还是决定辞职,但就在离开前和金师傅发生冲突的过程中,他发现了眼前这个谜样的实力超群的医生就是他少年时代的偶像。

  《浪漫医生金师傅》前四集让人最满意的地方是,剧情里虽然有很多看起来很非现实的气氛和情调,但是编剧通过每个角色每次爆发呐喊出来的台词,都是非常现实向的问题,包括职业的,包括价值观的,包括社会倾向的,而不是披着医学剧的皮谈恋爱。在韩石圭的带领下,不但柳演锡和徐玄振的演技火花被激发着,配角们也个个都有着非常鲜明的角色色彩。编剧姜银庆在这个故事的开局里让观众真正一睹了名编剧的实力。

KBS的《住在我家的男人》本周收视率继续下跌。 

  KBS的《住在我家的男人》本周收视率继续下跌,最低已经跌到了4.5%,让KBS的月火剧再次体会到了“过山车”式的数据体验。MBC的《拖旅行箱的女人》则以10%的收视率在本周大结局,下周接档该剧的将是由李枖原、晋久和金宥真主演的权利欲望题材现代剧《不夜城》。

  《老婆这周要出墙》现实意义深刻,收视创新高

《老婆这周要出墙》宋智孝对于家庭生活感到痛苦的眼泪倾诉表演得到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TVN的《THE K2》上周大结局后,将有两周时间的空档,随后才推出由金恩淑编剧的年度东方奇幻题材大剧《鬼怪》。一方面是由于竞争档期停播,另一方面也是由于自身的剧情得到了越来越多观众的共鸣,JTBC的现代婚恋题材《老婆这周要出墙》本周以3.351%的收视率刷新了该剧开播四周以来的最佳成绩,剧情中宋智孝饰演的女主角对于家庭生活感到痛苦的眼泪倾诉表演得到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尽管都是在探讨婚姻中有一方出轨的社会话题,但最近的韩剧中无论是《通往机场的路》还是《老婆这周要出墙》,编导的故事表达核心是探讨更深层次的社会原因而非猎奇博眼球,从这点上来说这两部剧都值得获取更多的关注。

中韩同步播放韩剧《Entourage》的收视还是不容乐观。 

  TVN的深夜金土中韩同步播放韩剧《Entourage》的收视还是不容乐观,尽管该剧吐槽很多娱乐界的隐秘现状,但改编自美剧的故事放在韩剧中多少有些“水土不服”,观众们不是太买账,0.617%的最新收视率也创下了该剧开播以来的新低。

  韩剧口碑榜回顾:

  11月第2周(1107-1113)《嫉妒的化身》大结局夺冠 《浪漫医生》首播亮眼

  11月第1周(1031-1106)《购物王》再刷新收视 《Entourage》差强人意

  10月第4周(1024-1030)《我家的男人》首播 《老婆要出墙》创收视记录

  10月第3周(1017-1023)《购物王路易》收视逆袭 《评价女王》韩国首播

  

korea.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韩娱 https://korea.yule.sohu.com/20161124/n473839527.shtml report 6377 11月第3周(1114-1120)1.《浪漫医生金师傅》SBS2.《OHMY金雨》KBS3.《老婆这周要出墙》JTBC4.《蓝色大海的传说》SBS5.《举重妖精
(责任编辑:朱童曼 UK00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