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国影视 > 韩剧口碑榜

《购物王路易》收视逆袭 《评价女王》韩国首播

来源:搜狐韩娱 作者:木星
  • 手机看新闻

  10月第3周(1017-1023)

  1. 《云画的月光》KBS
  2. 《购物王路易》MBC
  3. 《通往机场的路》KBS
  4. 《嫉妒的化身》SBS
  5. 《月之恋人-步步惊心:丽》SBS
  6. 《独酒男女》TVN
  7. 《评价女王》SBS
  8. 《拖旅行箱的女人》MBC
  9. 《THE K2》TVN
  10. 《月桂树西装店的绅士们》KBS

  《云画的月光》高收视大结局,刷新月火剧年度收视记录

虽然《云画的月光》收视表现可圈可点,但编剧再次犯下了她在《学校2015》中饱受诟病的问题。 

  搜狐韩娱专稿(木星/文)本周在收视表现上最具亮点的是KBS的月火剧《云画的月光》,播放大结局的该剧以最高23.2%,最后一集22.9%的成绩结束了全剧的播放。这个收视率对于KBS月火剧来说意味着什么?《云画的月光》不但成为了今年月火剧到目前为止的收视冠军,也是KBS该档期自2012年以来的最高收视率,同时和《太阳的后裔》一起,包揽了今年迷你剧类韩剧的最高收视率前两位。

  虽然收视表现绝对可圈可点,但《云画的月光》编剧金敏贞再次犯下了她在《学校2015》中饱受诟病的问题,后续的剧情发展离题且乏力,完全跟该剧开局时候令人心动、紧张、欲罢不能的表现大相径庭,特别是最后一集中男二号角色金胤圣死掉的情节安排更是莫名其妙,为了塑造结局的垫底悲剧气氛而做了刻意的情节设计,令很多观众不满。可是由全体年轻演员担任主演的该剧演员们的表现依旧受到极大好评,特别是男主角朴宝剑继《请回答1988》爆红后第一次出演地面台韩剧的男主角,演技收视均或认可,一举打破了所谓的“请回答魔咒”,果然身为韩国男演员93line的代表性人物的发展势头不可小觑。

  原本在收视上渐渐开始有起色的SBS中韩同步直播韩剧《月之恋人-步步惊心:丽》本周再次因为韩国方面的棒球赛直播而停播,受此影响收视率再次下跌到了5.9%,而中韩播出的版本在剪辑上差异巨大影响中国播放版观看体验的抱怨也绵绵不绝,这种情况的发生不禁令观众们要发问:这样的同步直播有意义吗?

《拖旅行箱的女人》在上周收视创下新高后,本周居然出现了一个明显的下跌。 

  MBC的律政剧《拖旅行箱的女人》在上周收视创下新高后,本周居然出现了一个明显的下跌,究其原因还是该剧的节奏并不是非常合理,让该剧只能成为观众的“次选”而非“首选”,反而是TVN的《独酒男女》尽管没有大明星,但在有趣剧情的吸引下观众比较买账,特别是剧中TVN的编剧已经毫不避嫌地各种拿其他电视台播放的人气韩剧的剧情来进行调侃,也是任性。

  《购物王路易》再创佳绩,收视逆袭剧情受好评

MBC的《购物王路易》再次刷新了自身开播以来的最好表现达到了10.7%。 

  本周水木剧上表现最出色的是MBC的《购物王路易》,我们上周就介绍过该剧的表现露出了一股明显的“黑马相”,果然它本周再接再厉收视率再次刷新了自身开播以来的最好表现达到了10.7%,和目前水木剧收视排名一位的《嫉妒的化身》11.8%的成绩的差距也越来越小。不仅收视表现出色,从5.6%上升到了10.7%,该剧在观众中的口碑也在节节攀升,尽管剧情没有太多的新意,但新人作家吴智英用着一种几乎“充满着童心”的笔触把这部剧写出了一股“成人童话”的感觉,让观众在观剧的愉快氛围中得到了极好的放松,这样的剧集现在很有市场。

《嫉妒的化身》从吸引人的程度上来看确实在慢慢减弱。 

  对比之下,《嫉妒的化身》在剧情过半后编剧徐淑香在剧情的设计上似乎有点过度“放飞自我”了,尽管其中依旧包含着幽默的荒诞感,但从吸引人的程度上来看确实在慢慢减弱。KBS的《通往机场的路》依旧在剧情上给人以唯美的观剧体验和值得深思的剧情发展,但比较可惜的是收视率只有8.1%在本轮水木剧中垫底,然而从剧集的质量、可看性各方面来看,《通往机场的路》是本季韩剧中最值得推进的新剧,编导对于婚姻、家庭、人生有着很深刻的思考和优美的展现手法。

  《评价女王》平稳开播,中国制韩剧登上韩国电视台

TVN的《THE K2》收获着极高的人气,但从剧情的发展上来看都在“走崩”的边缘。 

  金土剧方面,JTBC的《Fantastic》以2.4%的收视率在本周大结局,尽管该剧的话题性不是特别高,但对于JTBC来说平均2%以上的收视率依旧已经是很不错的表现状态了。TVN的《THE K2》依旧以平均5%以上的收视率收获着极高的人气,但从剧情的发展上来看,编剧张赫麟的表现明显不如他的上一部作品《龙八夷》,随着剧情的发展剧中的主要角色的人设基本都在“走崩”的边缘,原本应该带着更多紧张节奏的剧情由于编剧加入了太多池昌旭和林允儿饰演的男女主角之间莫名其妙的爱情戏份而变得不伦不类,虽说韩剧的很多编剧都爱在剧情中“大肆撒糖”,但像《THE K2》这样爱得如此“莫名其妙”的剧情还是让不少观众表示难以接受。

SBS则在本周推出了由金英光、权俞利主演的《评价女王》接档上周大结局的《倒数第二次恋爱》。 

  周末剧方面,KBS的家庭剧《月桂树西装店的绅士们》依旧以高达31%的收视率牢牢占据着周末剧的收视冠军。MBC的古装剧《狱中花》以21.2%的成绩排列第二。SBS则在本周推出了由金英光、权俞利主演的《评价女王》【独家观剧】接档上周大结局的《倒数第二次恋爱》,没错,《评价女王》正是由搜狐视频与韩国金钟学影视制片公司联合出品的浪漫爱情剧,该剧主要讲述的是一位无时无刻满脑子都是“喜欢给任何事物评分”的平凡却十分有魅力的广告公司职员高好,寻找真爱的趣味故事,是一部现实感十足的浪漫爱情剧。由《听见你的声音》、《匹诺曹》的赵秀元导演执导,还有李钟硕朴信惠和尹均尚等人气演员的客串,这也是在搜狐视频完成了全剧播放后再次回到韩国的地面台播放的韩剧,比起“中韩同步直播”这是更纯粹的“中国首播韩剧”,给中国韩剧迷们带来了真正的“先看福利”。

  韩剧口碑榜回顾:

  10月第2周(1010-1016)《拖旅行箱的女人》收视上升 《购物王》露黑马相

  10月第1周(1003-1009)《云画的月光》剧情烂尾 《机场的路》争议大

  9月第4周(0919-0925)允儿《THE K2》开播 《嫉妒的化身》渐入佳境

  9月第3周(0912-0918)《云画》吻戏收视破20% 《嫉妒化身》悲伤中带笑


korea.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韩娱 https://korea.yule.sohu.com/20161027/n471264012.shtml report 6099 10月第3周(1017-1023)1.《云画的月光》KBS2.《购物王路易》MBC3.《通往机场的路》KBS4.《嫉妒的化身》SBS5.《月之恋人-步步惊心:丽
(责任编辑:朱童曼 UK00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