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国影视 > 韩剧口碑榜

《云画的月光》剧情烂尾 《机场的路》争议大

来源:搜狐韩娱 作者:木星
  • 手机看新闻

  10月第1周(1003-1009)

  1. 《通往机场的路》KBS
  2. 《嫉妒的化身》SBS
  3. 《云画的月光》KBS
  4. 《购物王路易》MBC
  5. 《独酒男女》TVN
  6. 《THE K2》TVN
  7. 《拖旅行箱的女人》MBC
  8. 《月之恋人-步步惊心:丽》SBS
  9. 《Fantastic》JTBC
  10. 《月桂树西装店的绅士们》KBS

  《独酒男女》人气爆发,《云画的月光》剧情烂尾

  搜狐韩娱(木星/文)时间进入了2016年的最后一个季度,韩剧的竞争也正式进入每年最有话题性的秋冬档,由于各台每年压轴的冬季大剧尚未开播,因此目前各档期的收视竞争陷入了一种“浮动不定,各有胜负”的变化局面。

KBS的月火剧《云画的月光》的剧情走向再度“烂尾”。 

  KBS的月火剧《云画的月光》虽然依旧以18.7%的高收视领跑该档期,但不得不承认的是该剧的剧情走向再度“烂尾”。编剧金敏贞在去年写《学校2015》剧本的时候就在故事后半段留下不少争议,没想到这次“变本加厉”,不但让开始定位是“浪漫宫廷喜剧”的《云画的月光》变成了毫无“浪漫欢乐气氛”可言的“苦情剧”,韩剧想来不擅长的宫斗部分更是写成了毫无逻辑可言的、主要靠演员表情来“斗”的古装剧。尽管朴宝剑、金裕贞等主演的人气确实在韩国非常高,让该剧的收视号召力很强,但收视数据与剧情的可看度完全不成正比。

TVN的《独酒男女》几乎达到一秒催泪的效果。 

  本周收视表现最佳的月火剧是TVN的《独酒男女》,这部剧虽然不像TVN的其他剧集一样一开播就人气高昂,但因为写实的风格,趣味的情节和深刻的细节吸引着一批固定的观众群。特别是在本周的剧情中,对于剧中人物即便身为鹭粱津的讲师但抱着教师责任感的描绘,以及对于亲情的描绘,都从细节里引发出了巨大的情感共鸣,几乎达到一秒催泪的效果。不过观看此剧就是要记得“吃饱再看”,剧中对于美食的展现诱惑力太强大了。

  SBS的《月之恋人-步步惊心:丽》终于摆脱了收视完全低迷不振的局面,在高话题度和人气度的带领下,收视连续三周微幅提升,本周上升到了8.2%。不过上周开播的MBC月火剧由朱镇模、崔智友、李准和全慧彬主演的律政题材剧《拖旅行箱的女人》开局顺利,快速的剧情节奏和轻松又带悬念的基调,包括对于庭审、法律知识的科普等内容,也迅速获得了大量观众的喜爱,本周收视率上升到了8.6%,力压《步步惊心:丽》

  《通往机场的路》高品质有争议,《购物王路易》收视再升

也有不少观众觉得即便《通往机场的路》剧情好看,但这明显是在美化出轨。 

  要说最近带有不少争议的话题性但确实又让人追到停不下来的剧就属KBS的水木剧《通往机场的路》了,这部韩剧一经播出就以电影般唯美的叙事画面、精致的细节制作和温润如水的剧情牵动了观众的心,然而颇具争议的是,该剧男女主角李尚允和金荷娜在剧中虽然有着“命运般的相遇和相知”过程,可偏偏两人都是已婚男女,于是该剧立马就跟“不伦”这个话题联系上,也有不少观众觉得即便剧情好看,但这明显是在美化出轨。总之,该剧本周收视上升到了9.1%为开播以来的最高。

  MBC的爱情喜剧《购物王路易》虽然本周因为体育赛事停播一集,第五集以8.4%的收视率排名水木剧第三,但该剧显示出了明显的上升趋势,收视率已经连升三周,而且讲述现代人电商购物中毒的故事背景也完全符合当下年轻观众的生活现状,加上又不失搞笑卖萌的细节设计,确实是一部追起来不累、看起来轻松的新剧。

  SBS由孔孝真、曹政奭和高庚杓主演的《嫉妒的化身》继续以12.6%的收视率占据水木剧的收视冠军位置,进入故事后半段的剧情在女性职场表现、复杂的成年人爱情的描绘上更加的有特点也有笑点,这是该剧始终能够领跑水木剧的重要原因。

  《THE K2》收视暴涨,难掩人物剧情不合理

《THE K2》本周的收视率暴涨。 

  TVN由池昌旭、宋允儿林允儿主演的动作题材《THE K2》本周的收视率暴涨,从上周的4%上下一举突破达到了6.636%,人气之火爆可见一斑。不过由于《THE K2》的编剧是去年的热门剧《龙八夷》的编剧,只能说在故事的结构和推进逻辑上,两剧几乎是如出一辙,尽管在演技过硬,角色的任务性格复杂的宋允儿的牵引下,她和池昌旭的对手戏被认为是该剧非常精彩的部分,但也耐不住一旦剧情转变为池昌旭和林允儿饰演的男女主角部分的时候,无论是两个角色的性格还是细节都会变得非常的两面化,韩剧的一贯通病“莫名其妙就爱上了”在《THE K2》里变得简直“玄幻”。综合各方面来看,如果是非常纠结细节的观众对于《THE K2》应该会有很多吐槽和抱怨,但如果仅仅是觉得看个开心就好,那么《THE K2》还是符合轻松愉快的观剧体验的。

  本周JTBC的金土剧《Fantastic》也以2.682%的收视率创下了开播以来的自身最高收视率,对于这部主演之一的金志洙还因病缺席了一段时间的金土剧来说,无论是演员还是剧组的意志力都可嘉,获得了这样的收视率已经是很大的成功。

  周末剧场在近期的表现就相对平台了,在前几周相应刷新了自身的最高收视率后,无论是 “收视大户”KBS的家庭剧《月桂树西装店的绅士们》,还是MBC的古装大剧《狱中花》,收视都回到了一个平稳的状态未再突破,但SBS的两档周末剧整体收视低迷,《我们甲顺》和《倒数第二次恋爱》的收视都在8%左右徘徊,未有大的起色。

  韩剧口碑榜回顾:

  9月第4周(0919-0925)允儿《THE K2》开播 《嫉妒的化身》渐入佳境

  9月第3周(0912-0918)《云画》吻戏收视破20% 《嫉妒化身》悲伤中带笑

  9月第2周(0905-0911)《云画》宫斗戏发酵 《任意依恋》结局收视垫底

  9月第1周(0829-0904)《云画的月光》收视暴涨 《W》剧情“高开低走”


korea.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韩娱 https://korea.yule.sohu.com/20161014/n470293245.shtml report 5012 10月第1周(1003-1009)1.《通往机场的路》KBS2.《嫉妒的化身》SBS3.《云画的月光》KBS4.《购物王路易》MBC5.《独酒男女》TVN6.《
(责任编辑:朱童曼 UK00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