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国影视

黑马《青春时代》收视梦幻逆转 打造韩国版欢乐颂

来源:搜狐韩娱 作者:木星
  • 手机看新闻
《青春时代》开播后收视率一度低迷到了只有0.5%,然而随着该剧的播放,它却实现了“梦幻大逆转”。 

  搜狐韩娱讯(木星/文)热剧涌动的暑期档里,韩国有线台JTBC的12集迷你剧《青春时代》实在是一部毫不起眼的作品,没有韩流明星加盟,没有人气宣传攻势,开播后的收视率一度低迷到了只有0.5%,然而随着该剧的播放,它却实现了“梦幻大逆转”,收视率连涨四倍最高超越2.5%,新人演员因为在剧中的精彩表现受到好评成为人气新人,剧迷们更因为它太短而舍不得看大结局,成功跻身“黑马”行列的青春时代的魅力到底在哪里?

  五人五色,诠释青春多样性

五个外貌、性格、专业、喜好都大不相同的女大学生,她们租住在一个合租公寓中。 

  《青春时代》讲述了名叫尹珍明、郑艺恩、宋智媛、姜依娜、刘恩彩的五个外貌、性格、专业、喜好都大不相同的女大学生,她们租住在一个合租公寓中的一段“同居岁月”。尹珍明为了植物人弟弟的医药费整天忙着打工,郑艺恩热衷于恋爱,宋智媛讲述着“母胎单身狗”的故事,姜依娜则像个穿越花丛的花蝴蝶,刚刚搬来的新生刘恩彩性格有点沉闷。她们既要面对自己的生活里不断遭遇的各种困难,也要在合租公寓里学习如何相处,尽管有吵闹与不合,但她们逐渐学会了彼此依靠,不去逃避而是去面对人生中的难题,去接受青春岁月里各种无限的可能性。

剧中出演五个女大学生的分别是朴慧秀、韩艺璃、刘花英、朴恩彬和韩胜妍。(从左到右)

  剧中出演五个女大学生的分别是韩艺璃、韩胜妍、朴恩彬、刘花英和朴慧秀,尽管韩艺璃拿过百想的电影新人奖,韩胜妍曾经是人气组合KARA的一员,朴恩彬更是童星出身的老演员,但作为一部韩剧的主角,她们并不是真正的人气演员,没有什么收视号召力。可正因为如此,反而在表演中没有任何包袱,每个人都诠释出了自身角色独有的个性,朴恩彬饰演的宋智媛跳出了她以往所有角色的框框,曾经因为“TARA退团风波”饱受争议的刘花英充分证明了她转型为演员的可能性,连新人朴慧秀也令人印象深刻。

  贴近现实,不乏韩式小清新

  《青春时代》的导演李泰坤去年曾经执导了JTBC的另一部爱情剧《亲爱的恩东啊》,当时该剧无比清新洋溢的风格就广受好评,这次在《青春时代》中,这种韩式小清新的气质再次被发挥得淋漓尽致,几乎在剧情的每一个画面、每一组道具和演员们的每一个造型中被传递给观众。在视觉效果上,这是一部让喜爱小清新风格的观众们感到无比满足的作品。

刘花英强吻韩胜妍,百合大法好啊! 

  同时,五个女生的生活里又充满了现实向的无奈。为了拮据的生活在打工中各种隐忍的尹珍明因为一双老旧的皮鞋失去了非常想要得到的工作机会,漂亮的姜依娜尽管为人耿直却总是因为外表而受到各种误解,郑艺恩出于对男友更多的爱而忍受恋爱中的种种不公正待遇,刘恩彩因为不善言辞总是让自己觉得很累,宋智媛活泼可爱但因为自己偶然说出的谎言不知道该如何收场。她们每个人遭遇到的困境,都犹如每个观众曾经在自身或者身边遭遇过的事情一般,会在属于各自的青春时代里给每个人留下很深的印象,所以看得时候才会更加感同身受。

  元素丰富,悬念、搞笑、有点污

鼻涕横流的刘恩彩。
大学校园恋爱日常…… 

  不但有着不错的故事和演员,《青春时代》中的各种剧情细节也是亮点满满,让人一旦开始看就完全停不下来。既有一点小小的悬念,比如据说在合租公寓的鞋柜里有“一只鬼”,结果这个小小的谎言引出了每个人心中的小秘密。也有各种不经意间的搞笑,不夸张但随着剧情自然而然出现,刘恩彩的男朋友被误会成是在公寓附近游荡的色狼而被暴揍,去参加葬礼却因为搞错主人家的宗教信仰而差点在葬礼上爆笑出声。更有女生宿舍半夜的“污”,聚在一起看“爱情动作片”并声称“人生分为看之前和看之后”。这些无比生活化的场景设计,都可以看得人跟着会心一笑。《青春时代》里当然也有韩剧最擅长的恋爱故事,而且也如同这部剧的整体基调一样,属于五个女生有着五个不同的爱情故事,并不是轰轰烈烈但却带着青春的不确定,在慢慢的靠近过程里甜甜蜜蜜,像这整部剧一样让人不会有任何负担。>>>>点击进入韩剧频道


korea.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韩娱 https://korea.yule.sohu.com/20160901/n466705249.shtml report 4458 《青春时代》开播后收视率一度低迷到了只有0.5%,然而随着该剧的播放,它却实现了“梦幻大逆转”。 搜狐韩娱讯(木星/文)热剧涌动的暑期档里,韩国有线台
(责任编辑:朱童曼 UK00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