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国影视

《W》剧评:打破“次元壁”!反转总在下一集

来源:搜狐韩娱 作者:木星
  • 手机看新闻
四年一度的奥运会丝毫没有影响《W-两个世界》在观众中的人气。 

  搜狐韩娱(木星/文)四年一度的奥运会的关注度从来都是空前的,轻松席卷话题榜,也让韩剧们再次遭遇了“停播周期”。然而在这样的“奥运热潮”中,无论是韩国的收视率也好,中国的社交媒体热度也罢,丝毫没有影响《W-两个世界》在观众中的人气,刚刚播放完毕的第七集它再创收视新高,它能够在奥运热潮中“撑起人气一片天”的秘诀到底是什么?

  这是一个突破“次元壁”的脑洞故事

编剧宋载正把《仁显王后的男人》和《NINE:九回时间旅行》都把平行时空下的穿越题材玩得风生水起。
编剧宋载正把《仁显王后的男人》和《NINE:九回时间旅行》平行时空下的穿越题材玩得风生水起。

  《W-两个世界》的编剧宋载正是韩国出名的“热爱脑洞”的编剧,她之前的作品《仁显王后的男人》和《NINE:九回时间旅行》都把平行时空下的穿越题材玩得风生水起,这次她执着地再次选择了“穿越”题材,但极其敏锐地选择了必然要席卷年轻世代文化追逐方向的“二次元世界”,推出了一个在现实和漫画之间“打破次元壁”的穿越方式,剧情中女主角吴妍珠被意外拖入知名漫画家父亲所画的英雄题材漫画《W》的世界中,成为了主人公姜哲的救命恩人,从此,两个来自不同次元的男女的命运开始紧密交织,不但姜哲所处漫画世界的故事走向开始偏离原先的轨道,连吴妍珠所处的现实世界也开始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一个充满了奇幻想象力的惊悚爱情故事,《W-两个世界》首先摆脱了“韩剧就是会这样发展”的套路,充分满足了观众们渴望意想不到剧情的好奇心。

  这是一个更意外的反转总在下一集的故事

女主的漫画家父亲甚至试图在漫画中亲手杀掉姜哲,结果他的女儿却成了姜哲的“救命恩人”。

  再给出了一个足够有吸引力的故事设定后,《W-两个世界》用快速推进的节奏和不断的反转剧情抓住了观众的眼球。和以往的“穿越”题材不同的是,剧中除了吴妍珠穿越到了漫画中,她的漫画家父亲吴成务也可以穿越到漫画中,为了完结这部不再受自己这个“上帝”控制的漫画《W》,他甚至试图在漫画中亲手杀掉姜哲,结果他的女儿却成了姜哲的“救命恩人”。同时,这还是一个“穿越”与“反穿越”的故事,漫画主人公姜哲强大的意志力让他不但始终是这部英雄漫画的主导者,甚至来到了现实世界寻找真相。当以往用十几集篇幅才能够呈现的内容容量被编剧压缩到短短几集中高频地呈现出来的时候,观众的兴奋可想而知。

  除了剧情上的兴奋点,编剧宋载正也总有意图在自己的剧本中探讨一些更深入的话题,比如在《NINE:九回时间旅行》里“蝴蝶效应”的影响力就充斥在剧情的设计中,这次在《W-两个世界》中她似乎想要去探究人生真实性的话题,拥有完美人生和缺陷人生的差异,人生的遭遇更多是由于外因还是心魔等等。以至于很多观众在看《W-两个世界》的过程中产生了“自己所处的世界是否也只是 “一个人为操控的次元”这样荒诞而有趣的想法。

  这是一个给自己“画了一个完美男朋友”的故事

《W》邀请来了人气明星李钟硕和韩孝周这组高颜值男女主角。 

  宋载正之前的作品多在韩国的有线台播放,剧情侧重在脑洞和悬念上,这次挺进公共台自然为收视率考量,于是不仅邀请来了人气明星李钟硕和韩孝周这组高颜值男女主角,更是在剧情的设计上偏重于罗曼史情节。剧中吴妍珠之所以会被拖入《W》的漫画世界中,原来是因为姜哲这个“身高185、奥运射击冠军、千亿集团公司联合创始人”的美男主人公形象是由儿时吴妍珠所画的“心中的完美男友”的人设而来,于是身处在两个次元中的两人才会有着如此奇妙而不可思议的羁绊。这样的剧情和人物设定简直让观众们戏称为是“YY的最高境界”,既然在生活中遇不到完美男友,那就自己画一个吧!

既然在生活中遇不到完美男友,那就自己画一个吧! 

  正因为有着如此深的羁绊,所以每当在漫画世界中的姜哲遭遇重大危机、心中产生恐惧的时刻,吴妍珠就可以穿越其中帮助他解除危机,而每当姜哲与吴妍珠在一起心境发生巨大变化的时候,吴妍珠又会被“送”回现实世界,达成了漫画中一幕情节完成“待续”的效果。随着剧情的展开,吴妍珠的到来更是改变了《W》的漫画走向,令自己从一个偶尔出现的配角变成了漫画的女主人公,开始和姜哲携手向着描绘“happy ending”而努力了。>>>>点击进入韩剧频道


korea.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韩娱 https://korea.yule.sohu.com/20160817/n463954315.shtml report 4299 四年一度的奥运会丝毫没有影响《W-两个世界》在观众中的人气。搜狐韩娱(木星/文)四年一度的奥运会的关注度从来都是空前的,轻松席卷话题榜,也让韩剧们再次遭遇了“停
(责任编辑:朱童曼 UK00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