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国影视 > 韩剧口碑榜

<吴海英>收视猛涨 老戏骨飙戏大有看头

来源:搜狐韩娱 作者:木星
  • 手机看新闻

  5月第3周(0516-0522)

  1. 《又是吴海英》TVN
  2. 《dear my friends》TVN
  3. 《邻家律师赵德浩》KBS
  4. 《戏子》SBS
  5. 《狱中花》MBC
  6. 《美女孔心》SBS
  7. 《魔女宝鉴》JTBC
  8. 《Monster》MBC
  9. 《Goodbye Mr.black》MBC
  10. 《大扑》SBS

  《又是吴海英》收视猛涨,最高人气剧认证

《又是吴海英》播放到第三周收视率出现暴涨。 

  搜狐韩娱(木星/文)在韩剧的整体收视沉寂了近一个月后,终于新的话题热点开始出现,TVN的新月火剧《又是吴海英》播放到第三周收视率出现暴涨,第六集收视突破了6%,已经成为了继《奶酪陷阱》之后,TVN月火剧今年势头最好的剧目,从该剧目前的网络收视率、话题度和口碑来看,也许它即将刷新TVN月火剧的收视纪录,成为该台该档期的史上最受欢迎作品。

  由ERIC和徐贤真主演的《又是吴海英》讲述了一个能够遇见未来的男子朴道京和两个名叫“吴海英”的女人之间的爱情故事。有趣的是,两位主演当年都是SM公司出身的歌手,多年后再次合作都已经成功变身为演员。特别是女主角徐贤真在剧中的演技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她把从小就不在人群中受到关注但依旧热情、温暖和义气的土土的吴海英这个角色演绎得细致、自然又生动,让这个角色就好像每一个可能会出现在我们身边的人,甚至就是我们自己,而让观众产生了强大的共感。随着这两个角色在剧中爱情线的正式展开,以及朴道京的前女友另一个漂亮的吴海英的出现,观众对于这部剧的关注度也在直线上升。

  有着优雅外型的艺智苑在剧中饰演朴道京的姐姐一角是该剧中的又一个巨大亮点,她完全不计形象的真挚搞笑演技,承包了《又是吴海英》剧情中最大的笑点,每次登场都十足的吸引人眼球,让观众见识到了演技派的魅力。

KBS的《邻家律师赵德浩》以15.3%刷新了自身开播以来的最高纪录。 

  不仅《又是吴海英》,本周的月火剧收视都出现了明显的上升趋势,KBS的《邻家律师赵德浩》以15.3%,MBC的《Monster》以9.5%的收视率都刷新了自身开播以来的最高纪录。一方面是看到《邻家律师赵德浩》的收视向好,另一方面是由于后续接档的《Beautiful Mind》的男女主角张赫和朴素淡至今无法到位展开拍摄,KBS对外宣布了考虑将《邻家律师赵德浩》延长四集的计划。

  然而戏剧性的是,该剧的男主角朴新阳直接拒绝了电视台的要求,理由是他已经安排好了后续电影的拍摄计划,无法为延长四集的安排做行程上的调整。朴新阳的决定也得到了观众们的支持,每次电视台由于收视率和自身档期安排变化随意对电视剧加集的安排,事实上都破坏了剧情本身的完成度,但也确实只有朴新阳这种资历、地位的演员才能够对电视台的无理要求干脆回绝。如此情况下,KBS的下一档月火剧《Beautiful Mind》是否能够按时开播,简直充满了不确定性。

  《Goodbye Mr.black》个位数结局,《好运罗曼史》即将来袭

《Goodbye Mr.black》大结局以9.9%的自身最高收视率结束了全部的播放。 

  几个档期对比下来,水木剧档依旧是眼前收视表现最为“艰难”的档期,本周MBC的《Goodbye Mr.black》大结局,以9.9%的自身最高收视率结束了全部的播放,编剧在反转又反转的剧情安排后,给出了happy ending的结尾。然而,不但和《太阳的后裔》同期播放,在收视率上遭到“无情碾压”,本身的剧本失败缺乏竞争力是《Goodbye Mr.black》在拥有不错的主演卡司的情况下遭遇“滑铁卢”的真正原因。

  在这样的情况下,和《Goodbye Mr.black》同档的SBS的水木剧《戏子》虽然收视率低于它,本周最高收视也仅只有7.8%,可是网络收视率、话题人气度和广告卖出额却位于同档第一,也算是一种非常有趣的现象了。不过,增加两集的安排还是影响了《戏子》原先还算不错的推进节奏,可总给人一种剧情与现实韩娱圈相结合的微妙气氛又能够吸引对于这个题材有着关心的观众不断的追下去。

 MBC本周开始大力宣传下周即将接档的浪漫喜剧《好运罗曼史》。

  为了扭转在水木剧上的不利收视,MBC本周开始大力宣传下周即将接档的浪漫喜剧《好运罗曼史》,因为黄正音和柳俊烈的出演而成为话题的该剧目前的前期宣传势头良好,加上这是黄正音婚后的第一部作品,也是因为《请回答1988》人气火爆的柳俊烈直接升格为公共台男主角的第一部作品,相信开播后的人气度也会有增无减。

  KBS的水木剧《面条之神》目前仅以6.6%的收视率同档垫底,从收视的状况来看要改观的可能性也不大,因此该台也干脆开始加大了下档的宣传力度,宣布由金宇彬和秀智主演的事前题材爱情剧《任意依恋》将正式在7月6日中韩同步首播。同样的档期之前是火爆到不行的《太阳的后裔》,《任意依恋》是今年第二部中韩首播韩剧是否可以延续这种“发烧”般的收视热潮,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dear my friends》温情催泪,演技派飙戏大有看头

就《dear my friends》这个故事本身来说,它也许可以超越收视率而存在。 

  今年似乎是不少韩剧名编剧让人刮目相看的一年,前有金恩熙以一部《signal》让大家看到了这位编剧在剧本上质的飞跃,如今又有一直都更擅长选题材而不擅长讲故事的编剧卢熙京让观众体会到了她故事中全新流露出的细腻温情。由她执笔的TVN金土剧《dear my friends》播放第二周,无论是扛起主要剧情的老戏骨们,还是客串的赵寅成、李光洙,都在剧中献出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表演。

  围绕着这些演技的是关于父母的亲情,关于身边最亲的人的老去,关于当青春活力不再伴我们左右,我们的生活将会变成怎样,这些严肃又永恒的话题。从题材的定位上来说,这就已经是一部催泪级的韩剧,再加上这次动人又鲜活的剧情以及演员们出众的表演,这真是一部能够带给观众无限深思的剧目,观看这样的电视剧甚至需要一点勇气。从收视表现上来说,这两周金土剧的收视起伏比较大,但就《dear my friends》这个故事本身来说,它也许可以超越收视率而存在。

  JTBC同档的奇幻古装剧《魔女宝鉴》本周收视率基本与上周持平,但从剧情节奏上来看,该剧开播四集,除了第一集表现良好外,其余部分在节奏的把控上存在一些问题,会让不少观众产生剪辑混乱、剧情连贯性不够的感觉。随着前四集的结束,这个故事第一部分的剧情已经讲述完毕,下周开始是进入以男女主角为核心的故事第二部分的内容,公主身上的诅咒如何破解,许浚与公主之间如何再续前缘,巫女红潮如何利用黑巫术达成她的目的将会是接下来《魔女宝鉴》的主要剧情看点。

  韩剧口碑榜回顾:

  5月第2周(0509-0515)《dear my friends》温情开播 《吴海英》收视翻倍

  5月第1周(0502-0508)《又,吴海英》惊喜开播 《戏子》剧组“城会玩”

  4月第4周(0425-0501)《面条之神》开播收视“扑朔迷离” 《狱中花》亮眼

  4月第3周(0418-0424)职场日志《南政基》水准高 《戏子》低调开播


korea.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韩娱 https://korea.yule.sohu.com/20160526/n451164038.shtml report 5820 5月第3周(0516-0522)1.《又是吴海英》TVN2.《dearmyfriends》TVN3.《邻家律师赵德浩》KBS4.《戏子》SBS5.《狱中花》MB
(责任编辑:朱童曼 UK00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