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国影视 > 韩剧口碑榜

《村庄》黯然落幕 《Venus》玛丽苏故事不断

来源:搜狐韩娱

  12月第1周(1130-1206)

  1. 《请回答1988》TVN
  2. 《六龙飞天》SBS
  3. 《Oh My Venus》KBS
  4. 《客主》KBS
  5. 《泡泡糖》TVN
  6. 《甜蜜阴森家族》MBC
  7. 《我的女儿琴四月》MBC
  8. 《拜托了妈妈》KBS
  9. 《华丽的诱惑》MBC
  10. 《村庄:小莲池的秘密》SBS

  《村庄》黯然落幕,文瑾莹挑战黄金剧场再失败

《村庄》黯然落幕 文瑾莹选择剧本能力有待商榷

  搜狐韩娱讯 (文/木星)本周的韩剧表现说来有些强弱不分,每个档期都有剧集刷新了自身最高收视率,但是从单个剧集的整体表现上来看,又不是那么“尽如人意”。作为本周一部大结局的黄金档剧集,SBS的水木剧《村庄:小莲池的秘密》以7.6%的自身最高收视率完成了全部播放,作为人气女演员文瑾莹“精挑细选”的作品,《村庄》的表现实在是有些糟糕。

  收视率姑且不谈,作为一部悬疑剧,除了部分到大结局都没有剖析清楚的伏笔,大部分时候文瑾莹饰演的女主角对于姐姐金惠珍死亡真相的挖掘,几乎是全部靠“旁人刚好告诉她”来解释的,这编剧本身的逻辑推理能力也太弱了。在三观上,这也是一部极其挑战和颠覆多数人观念的剧集,村子里出现了总是性侵女性的“怪物”,结果大家不是合力把他绳之以法,而是为了掩盖这个真相保持沉默,甚至极力去伤害想要揭露真相的人。尽管大结局自然要给出一个善恶分明的说法,但期间传递出来的种种逻辑已然让观众很是无语了。文瑾莹虽然每次出演韩剧,都是绝对的“大女主”设定,但从选择剧本的能力上来看,真的是有待商榷。

  MBC的新水木剧《甜蜜阴森家族》的收视表现也不佳,开播三周来,收视率每周都在下滑,最近一集的收视率已经下跌到了6.5%,后续的表现也不容乐观。对于大部分观众来说,在月火、水木黄金档还要继续看周末家庭剧一样的故事,确实比较索然无味。KBS的《客主》依旧以12.2%的收视率领跑水木剧。

  下周,由俞承豪、朴敏英、南宫民主演的《Remember》即将接档《村庄》,这也是今年度开播的最后一部重磅韩剧了。

  《请回答1988》刷新突破13%,可怕的“人气风暴”

《请回答1988》对手只剩自己 成为韩国观众和中国网民投入度最高韩剧

  又一次成为了绝对的“现象级”韩剧的《请回答1988》本周的收视率再次开启狂飙模式,达到了惊人的13.365%,而另一网络收视率的表现则更为夸张突破了八成以上,这已经是韩国观众和中国网民投入度最高的韩剧了。

  能有这样好的收视成绩,也和该剧在剧情上确实精彩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本周剧情中,编剧再次开启了爱情-亲情-搞笑三重模式。在爱情部分,虽然观众已经一致认为德善的老公必然是正焕,但编剧还是继续努力混淆着视听,在本周把阿泽和德善的部分拍得可爱又心动,为阿泽设计了直接给钱包、对双门洞发小们承认喜欢德善这样的重磅情节,而正焕则对着要去联谊的德善提出了“不要去”的要求,侧面让德善知道了自己喜欢她。于是广大追剧剧迷们更进一步确认,在这个故事里,正焕是为德善准备的,阿泽是为观众准备的!

  一直对宝拉锲而不舍的善宇在本周得到了回报,宝拉终于答应和他交往,这对CP的观众好感度也在不断提升。亲情部分与回忆联系,金成均每到生日就情绪低落,全家一直找不到原因,最后才发现他每到那天就会更加的想念妈妈。之后剧情画风一转,恶搞著名电影《狼的诱惑》中姜东元在雨中与姐姐初相识的画面,并借此又成全了一对CP,正焕的哥哥正峰和德善的好朋友绰号“张曼玉”的张美玉。

  对于不可阻挡的《请回答1988》来说,对手只剩下自己了。

  《Oh My Venus》再创新高,“玛丽苏”的故事源源不绝

《Oh My Venus》是今年韩剧"玛丽苏"题材又一高峰 评价越发两极化

  在月火剧上表现最为亮眼的是KBS的《Oh My Venus》,尽管在播放了三周后,观众对于该剧的评价越发呈现两极化。首先,大家一致认可该剧是今年韩剧“玛丽苏”题材的又一座高峰,无论是申敏儿饰演的女主角突然就得到了世界级健身教练的全力照顾,还是苏志燮饰演的金英浩对于女主角无缘由的喜爱,都只能用“玛丽苏”来解释了;然后,一部分观众觉得,虽然如此,但剧情看着还是蛮开心的,所以追剧快乐,另一部分观众则觉得这剧情简直缺乏基本的逻辑,非常的无趣。可这不妨碍《Oh My Venus》以9.7%的成绩刷新了开播以来的最高收视率,也是KBS的月火剧这大半年来最接近两位数收视率的一次。

  SBS的人气古装剧《六龙飞天》已经连续多周没有在收视率上有大的变动了,但也好过MBC的《华丽的诱惑》,后者随着《Oh My Venus》的竞争加剧,收视已经连续下滑数周,最近还跌破了7%,后续明显乏力了。

  

korea.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韩娱 https://korea.yule.sohu.com/20151210/n430590575.shtml report 3486 12月第1周(1130-1206)1.《请回答1988》TVN2.《六龙飞天》SBS3.《OhMyVenus》KBS4.《客主》KBS5.《泡泡糖》TVN6.《
(责任编辑:王卓然)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