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娱新闻 > 新韩线要闻

除了金秀贤,《龙八夷》周元也成救视主了

来源:信息时报
《龙八夷》周元剧照 


  在这个为了收视率面前人人喊难的年代,还有人可以将之玩弄于股掌之上吗?恐怕韩国男星周元可以做到。他与金泰熙主演的电视剧《龙八夷》日前完美收官,大结局收视率为20.4%,再度强势碾压同时段竞争对手,问鼎冠军。更让人意外的是,《龙八夷》在韩国本土的收视,比红偏亚洲的金秀贤[微博]今年主演的新作《制作人》还要高。看来,李敏镐、金秀贤、李钟硕之间的男神之争还没有结束,周元也要加入“战队”了。

  其实,周元一直被誉为韩国的“收视率保证”,早在《龙八夷》之前,他出道第一部主演的作品《面包王金卓求》,收视率就一度超过50%;而他主演的《鹊桥兄弟们》曾逼近40%;前年的《Good Doctor》也有20%的好成绩。早前韩国“OCEN”新闻网公布的“收视保证排行榜”中,男星方面,周元已经攀升至季军位置,仅次于金秀贤、李钟硕。到底这位男神有什么魅力,能红成这样不要不要的?

  基因恩赐:

  “明星脸”沾光,因酷似姜栋元“受宠”

  天生就有潜质吃娱乐圈这碗饭的人,多多少少要靠基因的赏赐,长相帅气的周元,就在一张明星脸的庇护之下,成功发展了不少观众缘。长相对得起观众,演绎夸张表情时才不至于让人反感嘛。而周元的这张“明星脸”,“起点”很高,走红之前,有人说他长得像姜栋元,有人说他像BigBang里的TOP,两位可都是男神级的人物啊!

  周元做客综艺节目《TAXI》时曾透露,高中时他的外号就叫做姜栋元,“那时候姜栋元因为电影《我们的幸福时光》很受欢迎,听到有人说我像他,我很受鼓励。”后来,周元在《Happy Together3》中还分享了一个小故事,“有一次看完演出回家,有个少年突然大喊‘姜栋元’,之后就涌来了一批女生,以为我是姜栋元,把我的包和帽子都抢走了。当时我朋友十分惊讶,出手制止,但他们以为他是我的经纪人,跑得更快。”

  要知道,姜栋元的美貌在韩国可是十分有地位的。曾经与姜栋元合作过《群盗》的影帝河正宇,都大赞对方帅气模样无人能敌;而少女时代的泰妍、SISTAR的孝琳、Miss A的秀智,更把姜栋元视为自己的理想型,这让长相雷同的周元能够沾到不少光。

  追求进步:

  角色塑造难度大,演技细腻而有爆发力

  周元出道8年,主演的电视剧并不多,但《龙八夷》、《Good Doctor》、《新娘面具》、《鹊桥兄弟们》等剧,都取得不俗的收视成绩。一方面是好的剧本带涨了周元的人气,另一方面也是周元的精湛演技让这些电视剧更加完美。与其说周元是一个很会接戏的演员,倒不如说他勇于接受各种角色的挑战,毕竟,他接演的男主,都不只是卖个萌或者耍耍帅这么简单。

  在最近大热的韩剧《龙八夷》中,周元就让观众见识到他细腻而有爆发力的演技。他饰演的金泰贤经历坎坷,童年差点害死妹妹,以致一直对妹妹有愧疚感;在医院见习期内,眼睁睁地看着母亲车祸无法得到救治,对社会的分化埋藏了怨恨;还因想奋身往上,结果卷入有钱人家的家族争产漩涡。编剧为这个角色填满各种情绪,开心、伤痛、坚定、绝望,周元都刻画出来了,其演技功底让角色变得更加丰满动人。

  其实,周元在演技上接受的挑战,远不止《龙八夷》中身世坎坷的医生,在《Good Doctor》里,他演的是患有学者综合症的自闭青年;在《新娘面具》里,他饰演忍辱负重的救国英雄;在《鹊桥兄弟们》里,他演一个固执的“疯子警察”,对这些难啃的角色,周元几乎零差评。

  多栖发展:

  从电影到舞台剧都有涉猎,曝光率高

  别看周元拍摄的电视剧大多占据收视榜的榜首,但他的个人发展绝不仅限于电视剧。以音乐剧演员身份出道的他,还参与过多部电影的拍摄,也尝试过综艺节目《两天一夜》MC(主持人)的角色,当然,他还唱过电视剧主题曲,因此维持了高曝光率。

  在周元出演电视剧之前,他是一名专业的音乐剧演员,有丰富的舞台经验。在演出《新娘面具》时,周元就凭借音乐剧的功底,在剧中和舞者上演了一段娴熟的舞蹈,让观众刮目相看。

  在电影方面,今年周元有两部作品要推出,一是和吴亦凡韩庚[微博]一起主演的《夏有乔木》;一是他与刘海镇主演的惊悚片《就是那个家伙》,影片下半年才上演,观众已经满怀期待。

  至于录制了一年多的《两天一夜》,观众对周元的综艺感评价还是——有待提高。不过,在《两天一夜》播出过程中的高曝光,对维持周元的人气也起到不小的作用。

korea.yule.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korea.yule.sohu.com/20151010/n422886978.shtml report 2972 《龙八夷》周元剧照在这个为了收视率面前人人喊难的年代,还有人可以将之玩弄于股掌之上吗?恐怕韩国男星周元可以做到。他与金泰熙主演的电视剧《龙八夷》日前完美收官,大
(责任编辑:孙倩)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