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国影视 > 韩剧口碑榜

《她很漂亮》收视上升迅猛 月火剧将掀10月大战

来源:搜狐韩娱 作者:木星

  9月第4周(0921-0927)

  1. 《她很漂亮》MBC
  2. 《第二次二十岁》TVN
  3. 《龙八》SBS
  4. 《Mrs.Cop》SBS
  5. 《我的女儿琴四月》MBC
  6. 《D-day》JTBC
  7. 《客主》KBS
  8. 《妈妈》MBC
  9. 《看见鬼的刑警处容2》OCN
  10. 《华政》MBC

  《她很漂亮》收视上升迅猛,水木剧新热点被锁定

《她很漂亮》表现瞩目 崔始源饰演的男二号金信赫开始展现出谜样魅力

  搜狐韩娱讯 (文/木星)本周末恰逢中秋佳节,由于中秋节在韩国也属于比较重要的节日,可以看到对于韩剧收视数据产生了明显的影响,月火、水木剧没有太大的变化,金土剧特别是周末剧的收视则受到了明显的影响。周末剧中,除了《我的女儿琴四月》因为狗血剧情的话题度加上白珍熙、尹贤敏等主演正式登场,收视只是微幅下调波动外,其他周末剧《拜托了,妈妈》、《妈妈》和《看见鬼的刑警处容2》的收视率都出现了大幅的下降。

  在所有的热播韩剧中,MBC的水木剧《她很漂亮》的表现最为瞩目。尽管目前水木剧还是《龙八》“一家独大”的局面,其稳定在20%以上的收视率没有任何竞争对手可以撼动,但《她很漂亮》本周最高收视已经达到了9.9%,比第一集4.8%的首播成绩上升幅度超过了100%。这样的上升曲线说明该剧在观众中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和话题度,随着剧情的发展收视率还有极大的上升潜力。

  在本周的剧情中,尽管黄正音饰演的女主角金惠珍和朴叙俊饰演的男主角池成俊之间依然是关系恶劣而紧张的上下级,但金惠珍意识到自己必须通过不断学习时尚知识更好地完成工作,以及主动表达出了对于池成俊的不满之处,反而成为了两人关系改善的契机开端。崔始源饰演的男二号金信赫则开始展现出谜样的魅力,明明只是杂志社的一个记者却长期住在大酒店的总统套房,同时对于金惠珍流露出了别样的关注。《她很漂亮》在制作上的风格更接近于五六年前曾经在韩剧中风靡一时的“清新爱情小品剧”的风格,这类作品恰恰是韩剧最为擅长的类型,所以这部水木剧的后期表现更令人期待。

《龙八》收视依旧维持在高点 男主角金泰贤与原先"亦正亦邪"的男性魅力渐行渐远

  《龙八》的收视尽管依旧维持在高点,但目前的状态是编剧给男女主角各写了“半部好戏”。随着金泰希饰演的韩茹真正式展开“复仇之战”,这位自称“鳄鱼之王”的女主角的果决魅力也开始在故事中强势展现。对比之下,在剧集的上半部曾经大放光彩的周元饰演的男主角金泰贤则陷入了“白莲花”式的主角“陷阱”之中,与原先“亦正亦邪”的男性魅力渐行渐远。这样反差的人物变化也是韩剧边拍边摸模式下,人物发展常常出现“断片式”变化的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了。

  对于只剩下两集就要大结局的《龙八》来说,编剧和剧组大概都陷入了,如果按照常规模式让韩茹真放弃复仇,与金泰贤和解创造所谓的“幸福生活”则故事就会显得索然无味;如果大胆让男女主角决裂,各自追寻各自认可的价值观,则怕要得罪韩国主流观众的两难境地了。

  KBS的开播的新水木剧是由张赫、刘五性、金敏贞和韩彩雅主演的古装商战剧《客主》,该剧以6.9%的平缓成绩首播,但受到两台竞争对手的强力挤压,第二集的收视即出现了下滑的迹象,考虑到今年古装剧的整体收视表现都不尽如人意,《客主》的前景尚不明朗。

  《D-day》两周过后发展堪忧,第一部灾难题材恐“折戟”

《D-day》"灾难视觉"无法引起强烈话题效应 编剧黄恩京对人性把握能力欠佳

  JTBC的金土剧《D-day》虽然在本周收视率上升到了1.909%,但从开播两周的表现来看,这部韩剧史上第一部“灾难题材”基本可以被定义为是一部“不成功的灾难剧”。前四集的表现中暴露了该剧两个特别严重的问题。

  第一,制作公司sm C&C虽然号称投入了150亿韩元的巨资,该剧在前期宣传上也大打“特效牌”,但从实际播出的剧情来看,由于情节铺垫过长,特效又被分散到了零碎的剧情中,并没有给观众造成特别震撼的“灾难视觉”无法引起强烈的话题效应。

  第二,灾难题材本该是打造“群像剧”的最好机会,可是编剧黄恩京对于真正的大灾难下人性的把握能力实在欠佳,只会强调个人英雄主义和盲目人道主义的男主角李海成,对于救灾毫无逻辑的公务体系和医疗体系,无头苍蝇一样的消防队和完全对于突发事件缺乏基本理性认知的群众,在这个“没有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走路”的信息时代里,这完全不符合逻辑常识。没有热血、感人和紧张的灾难题材,就没有了吸引观众的地方了。

《第二次二十岁》写透四十代女性心境 成TVN今年佳作代表

  编剧是任何电视剧的灵魂,如果不能够深刻把握自己想要写的这个题材,那就不要轻易去触碰。同样是金土剧,TVN的《第二次二十岁》的编剧苏贤晶就把女主角河露拉代表的为了家庭放弃了自我的四十代女性的心境给写透了,甚至通过这个角色把同样的情感传递到了每一个希望“追寻自我”的观众的心坎儿里,让大家跟着河露拉的后悔去反思,跟着河露拉的觉醒而鼓舞。《第二次二十岁》不愧是TVN今年推出的佳作代表!

  《Mrs.Cop》收视再创新高,月火剧10月大战即将打响

  月火剧近期的表现比较平淡,由于长篇古装剧《华政》接近尾声,收视率再度上涨到了两位数,但SBS的刑侦剧《Mrs.Cop》的收视更为喜人,同样临近大结局的该剧再度刷新了自身收视记录,创造了一个15.2%的成绩。KBS的《奇怪的儿媳》则以5.2%完成了全部的播放,作为一部并没有花费太多心思的12集的月火剧居然收视率也和前期精心制作的《记得你》、《blood》等剧的收视相差无几,KBS难道真的不想反思下他们的月火剧究竟是怎么了吗?

  下周将会是月火剧一个比较冷清的周期,有的台轮空,有的台联播,有的台结局,由此将会造成非常有趣的三台全新月火剧《无理的加油》、《六龙飞天》和《华丽的诱惑》在10月5日同天首播的情形,到底是KBS的校园剧再度成为黑马,还是SBS的重磅古装剧一击即中,或者是MBC用南柱赫加金赛纶的人气出奇制胜?

  

korea.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韩娱 https://korea.yule.sohu.com/20150930/n422372354.shtml report 4376 9月第4周(0921-0927)1.《她很漂亮》MBC2.《第二次二十岁》TVN3.《龙八》SBS4.《Mrs.Cop》SBS5.《我的女儿琴四月》MBC6.《
(责任编辑:王卓然)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