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娱新闻 > 新韩线要闻

<龙八>陷生放危机 <第二次二十岁>首播刷新记录

来源:搜狐韩娱

  8月第5周(0824-0830)

  1. 《龙八》SBS
  2. 《Mrs.Cop》SBS
  3. 《第二次二十岁》TVN
  4. 《让女人哭泣》MBC
  5. 《女王之花》MBC
  6. 《夜行书生》MBC
  7. 《看见鬼的刑警处容2》OCN
  8. 《华政》MBC
  9. 《奇怪的儿媳》KBS
  10. 《我有爱人了》SBS

  《龙八》:收视再破20%,SBS陷入“生放”危机

《龙八》收视再破20% SBS陷入"生放"危机

  尽管的整体收视率数据并不难看,但近期韩剧的整体表现并不算非常出彩,这让SBS的水木剧《龙八》成为了“一枝独秀”的存在,随着剧情的推进,本周《龙八》以20.5%的收视率再次成为工作日的韩剧收视冠军,这对于SBS来说意义非凡。要知道今年上半年,SBS在月火水木档大投入下的几部重磅剧全部折戟沉沙,最高收视率是《假面》创出的13.6%,其次是《听到传闻》的12.8%,《看见味道的少女》排第三就只有10.8%,然后还有一个《海德哲基尔与我》最低居然是3.4%。

  可是《龙八》的高收视下也暴露出了拍摄紧张的众多问题。是否加集尚无明确定论,第七集里大篇幅的剧情重播已是不争的事实;除了重播,另外一个影响出现在剧情的节奏上,比如金泰贤手术后昏迷的状况,其实完全可以用很快的桥段就安排过去,但导演在这个情节上剪辑了数分钟;前六集表现甚为抢眼的配角Cynthia和黄看护也在本周匆匆下车和“领便当”走人。

  更为突然的是男女主角光速的爱情发展,明明前六集还是很酷地以利益捆绑相互协助的人,到了第八集居然就变成了谈情说爱,而且剧组魔性地为了符合韩剧的“第八集定律”,更是在结尾处安排了一场无比生硬的吻戏,似乎是在告诉广告主们,“我们有粉红哦,收视率还会上升哦,快来投广告哦!” 在收视率面前,编剧可能也是没有办法的,但这真的是刺激收视继续上升的好办法吗?没见前六集没有这莫名的爱情观众也照样好评不断么?

  在目前唯一的基准收视率的面前,SBS完全俯视其他两台。《Assembly》的收视毫无起色,《夜行书生》虽然在加入了新的编剧后,剧情的紧张度提升,节奏也明显加快,但……已然没有什么用了,本周该剧的收视率已经跌破了7%,从MBC速度推出了接档剧《她很漂亮》的新一轮宣传攻势来看,电视台也已“无心恋战”。

《Mrs.Cop》收视率领跑月火剧 彻底打压MBC《华政》

  SBS的《Mrs.Cop》同样表现出色,以12%的收视率领跑月火剧,彻底将MBC的古装剧《华政》打压在了10%以下。KBS的《奇怪的儿媳》本来在制作上就比较仓促,作为一部小成本剧根本就不具备和其他两台竞争的可能性。

  《第二次二十岁》:首播破3,TVN金土档再次“焐热”

《第二次二十岁》首播刷新TVN金土剧记录 主创阵容公共台黄金档标配

  作为本周唯一的一部新剧,TVN接档《oh我的鬼神大人》的新金土剧《第二次二十岁》居然首播就刷新了TVN金土剧的历代最高首播收视记录,以3.57%的高收视开播。从这个档期接连两部戏的表现来看,TVN终于又抢夺回了“最强金土剧场”电视台的名头。

  由崔智友、李尚允和崔元英主演的《第二次二十岁》讲述了一个在19岁就匆匆结婚生子的女人在38岁的时候,跟儿子一同考上大学的故事,尽管她的丈夫和儿子都无法理解她,但她还是坚持要回到校园,一圆自己的大学梦,而在大学里她遇到了曾经暗恋她且已经成为教授的高中同学,展开了一段全新的人生故事。

  《第二次二十岁》有着非常强的幕后制作阵容,编剧苏贤晶是《我的女儿瑞英》、《灿烂的遗产》、《49日》和《Two Weeks》等剧的编剧,她这几年的作品既有高收视,又有不重复自我的故事,在观众中的口碑度相当高。导演金亨植则是《外科医生奉达熙》、《sign》、《幽灵》等剧的导演。可以说,《第二次二十岁》的主创阵容完全是公共台黄金档的标配,除了李尚允外,他们都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和有线台合作,出手肯定不会“手软”。

  短短两集,编剧苏贤晶已经清晰地表达了她在这个故事里想要传递的主题:任何时候都要认真地为自己而活。虽然一二集并没有太多“爆点式”的情节,但很容易让人产生追看的欲望。同时,TVN的月火剧《无理的英爱小姐》本周的收视率也已经突破3%。

  《让女人哭泣》:25%大结局,周末档看MBC

  一统月火水木剧天下的SBS在周末剧的表现,只能用“弱不禁风”来形容,新剧《我有爱人了》开播两周后,本周收视率下跌到了3.9%,就是MBC两部周末剧各自收视率的“零头”!

  MBC40集篇幅的《让女人哭泣》和50集篇幅的《女王之花》本周双双大结局,以25.5%和22.4%的“双破二十”好成绩完美收官,加上KBS曾经制霸周末剧的家庭剧场今年长期的表现不佳,新剧《拜托了,妈妈》在第二集创出一个24.3%的收视高点后,就开始止步不前,事实上MBC才是真正意义上周末剧的最强者了。

《让女人哭泣》完美收官 剧情后半段编剧"脑洞大开"

  不过收视率是好看,但长篇家庭剧一旦收视被拉动后,剧情就开始各种乱来的情况在《让女人哭泣》这部剧的身上表现尤为明显,剧情进入后半段后,编剧几乎是“脑洞大开”,所以人物的变化与表现都是随意得很,有的角色写着写着就写死了,有的角色演着演着就不见了,观众多数都会秉承着“我都已经追了几个月了,还是咬牙坚持到底吧”的信念,帮助电视台把大结局收视率推高。

  不过好处是,在连续半年在这个档期上成绩看好后,MBC在周末剧上的用心程度明显提升,下周的接档剧将是由张瑞希领衔的《妈妈》吸引老观众,而白珍熙、尹贤敏、都想友和朴世荣主演的《我的女儿琴四月》明显是更想要拉动年轻一些的收视群体,这样的排兵布阵不可谓不“心机”啊。

  

korea.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韩娱 https://korea.yule.sohu.com/20150902/n420314449.shtml report 4191 8月第5周(0824-0830)1.《龙八》SBS2.《Mrs.Cop》SBS3.《第二次二十岁》TVN4.《让女人哭泣》MBC5.《女王之花》MBC6.《夜行
(责任编辑:王卓然)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