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国影视 > 韩剧口碑榜

暑热推六剧再飙红 《假面》关系突兀编剧失水准

来源:搜狐韩娱 作者:木星

  7月第4周(0720-0726)

  1. 《oh 我的鬼神大人》TVN
  2. 《夜行书生》MBC
  3. 《记得你》KBS
  4. 《上流社会》SBS
  5. 《假面》SBS
  6. 《我的美丽新娘》OCN
  7. 《让女人哭泣》MBC
  8. 《Last》JTBC
  9. 《Assembly》KBS
  10. 《爱你的时间》SBS

  酷暑高温推高收视率,六剧收视再飙红

  暑期档一直就是个矛盾而有趣的存在,既有难耐的酷热,也有因为避暑带来的高票房电影和高收视电视节目。在“暑期热”的推动下,韩剧的收视也走出了一个一周内六部在播韩剧刷新自身最高收视率的“小高潮”。

  虽然都是收视的上升,但各家的感觉应该是各不相同。有《oh我的鬼神君》这样一开播就在收视上“凯歌高奏”的类型,本周收视率更是突破了3.8%,再度打破了由自身创造的今年有线台金土剧的最高收视率。也有像《假面》、《让女人哭泣》这样,随着剧情的发展由于故事走向尾声,收视率不断上升,《假面》的收视率已经达到了12.7%,比第一集7.5%的成绩上升了近70%,《让女人哭泣》本周更是突破了22%,直逼目前在周末剧场收视还暂时维持在一位的《青鸟之家》。

  以上都是“甜蜜的上升”,自然也有“苦涩的上升”。比如KBS的月火剧《记得你》本周收视率上升到了5.0%,也是该剧开播五周以来的最高成绩。MBC的水木剧《夜行书生》虽然好评不断,但每集收视都只上升0.1%,这周也才刚刚升到了7.9%。OCN的周末悬疑剧《我的美丽新娘》本周也以1.146%的成绩将自己的记录再往上提了提。

  剧情派PK趋势派,剧情派败北

  虽然本周的韩剧在收视上整体向上,但其中也包含了一些收视的固定惯性在里面,只能说,收视最高未必是在剧情上最精彩的。

  无论在哪个国家,电视节目的收视趋势都和家庭中掌握遥控器群体的收视习惯有着巨大的联系,韩剧多年来在题材和剧情上突破的困难也一直都跟韩国家庭掌握遥控器的主要是家庭主妇有巨大关系,尽管这两三年里由于互联网多媒体的强势崛起,很多韩剧尽管在电视上播放的收视率不高,但也能够获得足够的人气和关注,但毕竟收视率依旧是衡量一部韩剧成功与否的第一标准。

《假面》剧情走向虐心大戏 关系进展突兀 


  在本周的收视竞争上,SBS的水木剧《假面》收视率继续上升是一个最显性化的表现。《假面》剧情的走向已经完全变成中国观众熟悉的“百集XX女人虐心大戏”,台词的风格则是八十年代琼瑶阿姨的小说,比如剧中女二号形容男二号的为人用了“你都不是人,就是个恶魔,恶魔中也是最坏的恶魔,是恶魔中的恶魔”这样的台词,大家是不是觉得简直太熟悉了!编剧崔浩哲因为写出了《秘密》而被广大韩剧剧迷熟悉,但他这次不是脱离水准,是压根儿就没有水准。现在韩剧收视竞争激烈,海外市场的销售又波动,跟编剧也跟不准了,只能具体剧具体分析。同时,为了刺激收视,编剧还在最近几集的内容中,加入了大量男女主角朱智勋和秀爱一起秀恩爱的戏份,对比两人之前的关系进展与性格,这些内容都非常的突兀,可这就是料准了韩国的主流收视群体的偏好下的料,果然效果明显。

  对比之下,同档的竞争对手《夜行书生》由于“吸血鬼题材”尽管剧情适合年轻人,且有充分的看点,但在收视上的前进几乎可以用步履维艰来形容。当然,《夜行书生》也不能说是毫无问题,剧情显得有些零碎,以及女主角李侑菲的演技和气场距离一个合格的韩剧女主角,还是有差距。

《记得你》不受主流收视群体欢迎 徐仁国、朴宝剑、崔元英PK情节"带感" 


  同样在竞争上,在趋势面前也毫无还手之力的就是KBS的月火剧《记得你》。这部被剧组和韩国媒体称为“有些烧脑”的悬疑剧,其实也是从韩国主流群体的观赏习惯角度来说“有些烧脑”而已,对比同样题材的美剧和日剧,那就根本不算烧脑,但即便如此,还是不受主流收视群体的欢迎,可对于海外观众来说,这部是目前每周最值得追的韩剧之一。徐仁国、朴宝剑和崔元英三位演员饰演的“高智商怪物”相互PK的情节看起来还是比较“带感”的。

  热门剧收视突破难,各有各缘由

《oh我的鬼神大人》收视每周上升 节奏缺少"抑扬顿挫" 


  《oh我的鬼神大人》从整体热度上来说,是夏季档到目前口碑和表现最为好的剧集,虽然每周收视都在上升,但距离剧迷们的期待值似乎又差了那么一些些。主要的原因还是剧情虽然精彩,演员的表现也给力,但在节奏上没有特别“抑扬顿挫”的感觉,而且关于林朱焕饰演的男二号在反复给出了很多的伏笔后,事实上也该给出明确的剧情解释了,总是“端着”觉得是悬念,但其实观众觉得“好慢啊”。同时,在第八集的末尾,罗奉仙与主厨姜善宇接吻的时候,附体在她身上的申顺爱被弹出体外,也成为了接下来的另外一个悬念,这“一人一鬼”相互影响着,会引向怎样的走向?

《上流社会》剧情"虎头蛇尾" 收视率再度被《华政》反超 


  SBS的月火剧《上流社会》也是在剧集靠近中段出现一个收视高点后就再难以突破,而在最近两周的剧情中,韩剧“虎头蛇尾”的毛病也出现了,编剧在剧集的前半部分轰轰烈烈地让角色喊出了“现实大过天”的口号,就在大家都以为,她要让故事走现实路线的时候,她突然又笔锋一转,走起了童话路线,剧中的富二代柳昌秀和张允荷完全使出了小孩子撒泼的本能来推动剧情的发展,而原本与母亲关系极其恶劣的张允荷的母亲,也被贴上了一个“父母总是为了孩子着想”的标签,就草草开始和女儿两个人母女情深起来。在这样的故事发展之下,《上流社会》的收视率再度被《华政》反超,也就不意外了。

  另外,本周JTBC接档《亲爱的恩东啊》的金土剧是由李凡秀、尹启相主演的《Last》,从这部剧开始,JTBC要暂时告别上半年金土剧的“纯情系列”,开始走“黑色路线”了!

  

korea.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韩娱 https://korea.yule.sohu.com/20150731/n417766555.shtml report 4201 7月第4周(0720-0726)1.《oh我的鬼神大人》TVN2.《夜行书生》MBC3.《记得你》KBS4.《上流社会》SBS5.《假面》SBS6.《我的美丽新
(责任编辑:王卓然) 原标题:暑热推六剧再飙红 《假面》关系突兀编剧失水准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