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国影视 > 韩剧口碑榜

《制作人》结局解密四角恋 《上流社会》刷颜值

来源:搜狐韩娱 作者:木星

  6月第3周(0615-0621)

  1. 《制作人》KBS
  2. 《上流社会》SBS
  3. 《亲爱的恩东啊》JTBC
  4. 《Who Are You-学校2015》KBS
  5. 《假面》SBS
  6. 《心情好又暖》MBC
  7. 《让女人哭泣》MBC
  8. 《Hidden:隐藏身份》TVN
  9. 《蒙面检察官》KBS
  10. 《橘子果酱》KBS

  搜狐韩娱专稿 (木星/文)关注韩剧的剧迷们应该可以很明显地发现,在进入6月后,韩剧的收视有一个整体上升的趋势,虽然和过去动辄破20%的情况相比,数据上难以达到这样的高度,但对于年初“收视只要破10%就算是人气剧”的情况来说,依旧是好转了不少。

  受多因素影响,收视规模性上涨

《制作人》收视率高达17.7%   竹马CP孔晓振车太贤甜蜜大结局 

  本周在收视表现上令韩剧界一阵兴奋的当然就是借着大结局,把收视推上了高峰的《制作人》,大结局收视高达17.7%,令这部只有12集的迷你剧刷新了一年多来韩剧迷你剧(16集以内篇幅韩剧)的最高收视。第一次进军“金土剧场”就收获颇丰的KBS面对该剧是否会制作第二季的提问,目前给出的回答还比较含糊,毕竟要约齐剧中四位主演的档期并不容易,但这毕竟是后面的问题了,还是先享受下当下的喜悦吧。KBS的欢乐还不仅限于此,该台的月火剧《学校2015》大结局也获得了8.2%的收视率,虽然没有突破两位数,但对于这部首播成绩仅3.8%的校园剧而言,已经是质的飞跃。

  SBS的水木剧《假面》不但继续保持该档收视一位的成绩,而且本周的收视率已经上升到了11.8%,这对于在水木剧场已经沉迷很久的SBS来说,也是非常值得高兴的成绩。另外SBS的月火剧《上流社会》同样表现不俗,本周亦刷新自身收视新高达到了8.2%。

《让女人哭泣》连续两周收视率突破20%    不断造就“狗血新高度”  

  MBC的周末剧《让女人哭泣》则是近期在收视上表现颇为抢眼的一部,已经连续两周收视率突破20%,本周刷新到了20.9%,刺激收视这样上涨的原因跟该剧这两周剧情的高潮不断有直接的关系,剧中奇葩的人物性格和价值观,复杂的家庭关系和冲突,以及令观众“目瞪口呆”的剧情推进,都让该剧不断地“狗血出新高度”。

  除了各剧在剧情上各自可圈可点的表现,最近这一轮的收视上涨跟韩国的MERS疫情持续发酵也有一定的关系,韩国各大商场和公共场所的人流量明显减少,在大家都“家里蹲”的情况下,各大电视台的收视率有所受益也就理所当然了。

  人气作品不断,下一部引爆的是谁?

  人气剧《Who Are You-学校2015》顺利在本周落下了帷幕,作为意外创造了“黑马魔力”的该剧,也为月火剧赢得了不少的人气,有意思的是,刚开播两周的《上流社会》与大结局的《学校2015》共同获得了8.2%的收视率,这或许意味着,《上流社会》要接过月火剧的“人气接力棒”了。

《上流社会》已获“颜值高、剧情好、台词赞”的统一口碑。 

  知名编剧河明熙执笔的《上流社会》开播仅两周即好评不断,该剧摒弃了韩剧酷爱搞多角恋的“恶习”,开篇就将四位主演两两配对的情况交代清楚,一边是盛骏饰演的腹黑男对UIE饰演的富家女,一边是朴炯植饰演的富二代和林智妍饰演的贫穷女,抛开韩剧上来不谈现实只谈真爱的童话路线,《上流社会》更像一部“残酷罗曼史”,两对组合的交往过程里包含了太多对金钱物欲的纠结与思考,以及生活在不同阶层的人对于财富的不同态度。河明熙编剧不但把人物的内心描写得深得观众认同,台词功力更是了得,让剧中人物的对白精彩不断。于是该剧才开播,已经获得了“颜值高、剧情好、台词赞”的统一口碑。

  SBS的《假面》虽然在剧情的发展上受到了不少剧迷的质疑,比如剧情的发展中漏洞太多,秀爱饰演的女主角卞智淑的脑袋实在是不够聪明,就算失忆也无法令人信服她就是徐恩荷,人物的脸谱化形象过于严重等等,但《假面》领跑水木剧创收视新高又是明确的事实,让不少剧迷对于该剧多少有些“边看边吐槽”的复杂心态。

  JTBC的纯爱剧《亲爱的恩东啊》也已经播放过半,在剧中苦恋20年的恩浩终于找到恩东后,两人的恋情发展也预示着下一轮“大虐”剧情已经到来,毕竟恩东已经结婚生子,尽管是她失忆之后被周围人推动的行为,但编剧稍有不慎就可能写成不伦婚外恋,所以该剧的后半程是否能够一如既往的获得好评,就要看剧情的实际走向了。

  风格路线切换,悬疑再次涌来

  在地面台纷纷进驻金土剧场的大环境下,可以看到今年表现不佳的TVN在有意识地将该台的优质剧集资源重新转移回月火剧场。TVN本周的月火新剧《Hidden:隐藏身份》也以超2%的收视率高开。

《Hidden:隐藏身份》金汎抛弃花美男形象  《坏家伙们》导演执导新剧

  《Hidden:隐藏身份》是金汎尝试转型的一部作品,他在剧中抛弃了以往的花美男形象,以消瘦沧桑的硬汉造型登场,饰演一个特殊作战团出身成为警察后嫉恶如仇,但却在追缉犯人的过程中失去了爱人、朋友的“受伤的男子”车建宇,随后,他因机缘加入了为积极应对犯罪而组建的卧底搜查科“刑事5科”,开始了他九死一生的卧底生涯。除了金汎,该剧还汇聚了朴成雄、金敏俊、李元钟等一众实力派男演员,主演阵容可以说是相当强大。同时在幕后制作阵容上,该剧的编剧是执笔过《别巡检3》的姜贤成,导演则是去年OCN的话题悬疑剧《坏家伙们》的导演金郑敏,可以说是TVN找来了一个OCN的制作团队想要拍出OCN最擅长的悬疑剧来,可见收视压力有多大。

  尽管首播收视成绩很不错,但《Hidden:隐藏身份》的首周表现只能算一般,过于刻意的剧情设置和偏缓慢的节奏,都让不少熟悉TVN的剧迷担心,这会不会是又一部“形大于神”的作品?

  同时,OCN也在本周推出了新的周末剧《我的美丽新娘》,尽管剧名听起来很浪漫,但这依旧是一部不折不扣的悬疑剧。加上KBS将在下周推出由徐仁国、张娜拉主演的悬疑题材月火剧《记得你》,于是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悬疑题材将再度成为韩剧的主流题材之一。

  

korea.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韩娱 https://korea.yule.sohu.com/20150624/n415487888.shtml report 4336 6月第3周(0615-0621)1.《制作人》KBS2.《上流社会》SBS3.《亲爱的恩东啊》JTBC4.《WhoAreYou-学校2015》KBS5.《假面》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