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国影视 > 韩剧口碑榜

《制作人》感情成谜团 《陷入纯情》总裁爱卖萌

来源:搜狐韩娱

  5月第3周(0518-0524)

  1. 《制作人》KBS
  2. 《特殊失踪专案组M》OCN
  3. 《Who Are You-学校2015》KBS
  4. 《陷入纯情》JTBC
  5. 《看见味道的少女》SBS
  6. 《让女人哭泣》MBC
  7. 《心情好又暖》MBC
  8. 《橘子果酱》KBS
  9. 《前女友俱乐部》TVN
  10. 《蒙面检察官》MBC

  搜狐韩娱专稿 (木星/文)本周的韩剧收视终于有稍微走出近期低迷的态势,各台的四部韩剧都刷新了自身的最高收视率,这真是久违的集体“雄起”。

  热门剧扶摇直上,《制作人》、《学校2015》持续好评

《制作人》第二周收视率再度上升至11%,四位主演感情线渐渐展开。 

  金秀贤领衔主演的大热门《制作人》第二周收视率再度上升到了11%,该收视率在公共台所有在播的周一到周五的黄金档剧集中,已经上升到了第二位,仅次于MBC的月火剧《华政》的11.7%。同时,本周也是《制作人》正式更换导演之后的第一周剧情。

  接棒执导的知名导演表民洙在本周篇幅开播前即对外表示,将增加《制作人》剧情中的感情线,让故事的吸引力增强,果然在三四两集的内容中,无论是金秀贤对孔晓振,还是IU对金秀贤的人物感情线都比第一周要明朗化,对于一部设定只有12集的超级迷你剧来说,如何既要循序渐进,又要掌握好节奏确实是个难题。

  比起感情线,《制作人》的内容更像是一部“韩国综艺节目教科书”,仔细去看剧情中通过各个人物的嘴说出来的很多话,就可以了解到很多韩国综艺节目近二十年的发展变化,不同时期的节目特点,以及很多热门节目成功的话题点和冷门节目失败的原因。抛开剧情不谈,相信这部剧会成为很多媒体从业人士的重点关注作品,因为大量媒体人不仅从中可以学到东西,也很有职场代入感。

《学校2015》三角线正式明朗化,高恩星姜素英针锋相对“互撕”成看点。

  小小黑马《学校2015》连续第三周刷新了自身的最高收视率,第八集的收视率上涨到了6.7%,这对于一部仅以3.8%开播的青春校园剧来说,已经是相当喜人的成绩。最新的剧情中,除了韩以安、高恩星和孔太光的三角线正式明朗化外,人气校草韩以安终于知道现在这个高恩星不是真的高恩星,这也预告着校草阳光的甜蜜戏份结束,正式进入开虐的部分。另外,高恩星和姜素英之间针锋相对的“互撕”也成为剧迷们追剧的大看点。

  水木剧新旧交替,《蒙面检察官》首播低迷

  向来人气话题十足的水木剧场本周开始进入春季档和夏季档的替换期,SBS的《看见味道的少女》以10.8%的自身最好成绩完成了全部的播放,收视率比起首播上涨了将近百分百,再次见证了朴有天在韩国主流收视群体中的号召力,作为他入伍前的最后一部韩剧作品,这样的成绩单在韩剧整体收视低迷的如今,已经算是非常漂亮。但也不得不遗憾的指出,作为女主角的申世京尽管可以看到她在表演上的努力,但正因为努力了也还是在演技上毫无进展,也确实让剧迷们很闹心。

《心情好又暖》堪称洪氏姐妹“济州岛风光美食宣传片”,平淡情节是硬伤。 

  洪氏姐妹的“济州岛风光美食宣传片”《心情好又暖》进入第二周,收视微幅上涨到了6.7%,尽管有美食和美景,男女主角柳演锡和姜素拉的人气也不错,但平淡如水的情节绝对是该剧的“硬伤”。作为编剧,洪氏姐妹这几年的状态一直不是很稳定,尽管偶尔也有《主君的太阳》这样的热门作品胜出,但从故事情节的耐看性上来说,只能说这对姐妹组合的最佳时期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在《心情好又暖》好评度不高的情况下,KBS首播的《蒙面检察官》居然还愣是把水木剧“垫底”的位置给接过去了。由金宣儿和朱相昱主演的悬疑喜剧《蒙面检察官》第二集的收视率就跌到了5.4%,第一集更是可以用“相当不好看”来形容,冗长的青少年时期回忆,生硬的笑点,是一部问题比看点多得多的新剧。由于最近很流行“客串”,《蒙面检察官》第一集也邀来了崔始源客串一个落网的小偷,但在找热点之前剧组还是想想怎么把故事先讲好吧。

  下周,本季最后一部水木新剧即将开播,就是由《秘密》编剧崔浩哲执笔的新剧《假面》,由秀爱、朱智勋、延正勋和刘仁英主演的该剧目前已经公布的预告,已经洋溢着浓浓的狗血和虐恋的气氛,这也是当年《秘密》以老套的剧情但编织出精彩故事的重磅核心。《假面》能否再现《秘密》的辉煌?

  有线台综艺撑台,公共台全面反击

  随着近期公共台涌现出了更多的热门收视剧,对比之下,越发显得近期的有线台的状态比较低迷,于是有线台更将重点转向了收视率始终保持在高位的综艺节目。

《陷入纯情》再掀“霸道总裁”热潮,郑京浩金素妍精彩表演获赞。

  JTBC的《陷入纯情》本周大结局,这部因为郑京浩和金素妍的精彩表演以及充满趣味的剧情,再度掀起“霸道总裁”热潮的浪漫爱情剧,最终收视率1.531%,虽然收视谈不上特别高,但起码人气值和话题度都不错,更是郑京浩魅力的再发现。下周接档《陷入纯情》的将是由朱镇模、金莎朗主演的爱情剧《亲爱的恩东》,该剧的前期宣传JTBC颇为用心,不但先后推出了向经典华语电影《甜蜜蜜》、《花样年华》致敬的预告片,而且在剧集正式开播前,还推出了网络先行版。

  同档TVN的《前女友俱乐部》收视就比较疲软了,除了第一集的收视率在1%以上外,之后收视率就一直难以踏上个位数。《前女友俱乐部》目前的剧情推进不太受欢迎的境况告诉我们,故事中有一两个逗比是趣味,如果全体都是逗比那就有问题了。

  目前仅TVN的月火剧《一起吃饭吧2》用强势的美食魅力保持着2%以上的收视率,但该剧也已经接近尾声,接下来有线台韩剧的收视由谁来提振,这是个问题。

  

korea.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韩娱 https://korea.yule.sohu.com/20150527/n413866905.shtml report 4430 5月第3周(0518-0524)1.《制作人》KBS2.《特殊失踪专案组M》OCN3.《WhoAreYou-学校2015》KBS4.《陷入纯情》JTBC5.《看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