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国影视 > 韩剧口碑榜

《听到传闻》收视飙升 《愤怒妈妈》现校园暴力

来源:搜狐韩娱 作者:木星

  3月第3周(0316-0322)

  1. 《听到传闻》SBS
  2. 《愤怒的妈妈》MBC
  3. 《不善良的女人们》KBS
  4. 《下女们》JTBC
  5. 《Super Daddy烈》TVN
  6. 《辉煌或疯狂》MBC
  7. 《blood》KBS
  8. 《女王之花》MBC
  9. 《青鸟之家》KBS
  10. 《海德、哲基尔与我》SBS

  搜狐韩娱专稿 (木星/文)不管明星们是否愿意承认,但好像演员人气对于一部韩剧是否受欢迎的影响力越来越小的,核心是编剧——这个韩剧幕后的灵魂的能量能否正常发挥,对于一部韩剧成功与否越来越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海德、哲基尔与我》收视率跌至3.5%    男女主演高颜值无力回天 

  诠释这个道理的案例,在最近的韩剧里真是比比皆是。韩流大明星玄彬主演的《海德、哲基尔与我》本周的收视率跌到了3.5%,这个数据是个什么概念呢?这几乎是最近两三年,SBS水木剧的最低收视率之一,毫无疑问也是玄彬本人出演的韩剧的最低收视率,同时也是近期所有各档期韩剧中的最低档次的收视剧集之一。虽然造成这样结果的“罪魁祸首”是无能的编剧金智允,编剧用每周艰难推进的剧情在说明,这个故事实在是写不下去了,只能瞎掰了,但承受这个最直接结果的必然就是演员,特别是大名气的演员,估计这部剧之后,玄彬可能很长时间都不会再考虑出演韩剧了。

  同档充满了女性视角,以女性为主角的《不善良的女人们》和《愤怒的妈妈》强势地对《海德、哲基尔与我》形成了“夹击”。开播四周后,《不善良的女人们》的收视率顺利上升到了13.7%,创造了本周一到周四黄金档里的最高收视,编剧金仁英不紧不慢地讲述着这部以一个家族四个女性为主要角色的群像剧,几乎每条角色线之间都有差异化的故事定位,人物形象鲜明。除了剧情,围绕李荷娜与宋再临、金基石的三角组合又充分能够承载各种粉红的罗曼史剧情,让该剧具备了能够持续吸引主流女性观众群体的各方面优势。

《愤怒的妈妈》关注敏感题材校园暴力    金喜善金裕贞搭档演母女

  金喜善主演的新剧《愤怒的妈妈》则把视角转向了深刻的主题——校园暴力。金喜善和金裕贞搭档出演母女,曾经是釜山高中大姐大的赵强子原本只是一个每天忙着做生意,同时跟青春期的女儿摩擦不断的普通母亲,结果某天她突然发现女儿吴雅兰遭遇了校园暴力,因为受到惊吓导致精神崩溃,这位心痛的母亲愤怒了,在发现向学校告发无用,向法律机构求助无门后,这位心痛的母亲决定亲自进入女儿的高中,找到校园暴力的真正元凶。

  《愤怒的妈妈》是MBC剧本公开招募活动中的优胜作品,从剧集首播呈现的效果来看,确实具备了一部优秀作品的特质。深刻的主题——校园暴力,充满魅力的人物——赵强子的母爱与果敢 ,灰暗的悬念——校园暴力背后的校园权钱交易。剧集的制作质量也相当出色,首播被很多观众认为充满了“电影版的质感”。唯一会让观众有点不适应的可能是,金喜善回到学校的方式是——假扮高中生,虽然她保养得宜,但演高中生还是牵强了些。不过看着她回到学校后,把可能欺负女儿雅兰的不良学生们一个个痛扁一顿的情节,还是会让观众觉得非常的痛快!出色的表现也让《愤怒的妈妈》第二集的收视率就接近了两位数。

《听到传闻》收视率上升至10.1%    高雅星挑战智慧资质惹事少女 

  同样在剧本上有着完胜的高能姿态的还有SBS的月火剧《听到传闻》,本剧是当前SBS唯一的希望与安慰,随着该剧收视率上升到了10.1%,SBS总算有一部两位数收视率的剧集了。设定为30集的该剧目前已经进入了剧集第一阶段发展最为流畅的部分,不同的角色都开始显露出表面之下,内在的另外一面来。比如柳俊相饰演的韩式家族大家长在一家之主的威严之下,原来是一个怕老婆的主儿。高雅星饰演的徐春虽然是一个十八岁就生了娃的惹事少女,但却有着惊人的智慧资质,被韩家聘请的高级补习老师认为通过司法考试也就是稍微准备准备就能通过的天才。

  对于观众来说,追剧的最大乐趣在于,大家完全无法猜测到剧情的下一步会如何发展,这样才能时刻充满了意外的惊喜或惊奇,《听到传闻》目前完全具备这样的特点。

《Blood》境遇同吸血鬼体温充满冷感    收视率6%徘徊逆转成难题 

  尽管《听到传闻》的表现渐入佳境,但《辉煌或疯狂》依旧牢牢占据着月火剧收视的一位,fusion史剧在观众中的高人气再次得到验证。KBS的吸血鬼题材《blood》的境遇就简直跟吸血鬼的体温一样,充满了冷感,该剧从开播起到现在,收视率一直徘徊在6%以下,每周都跟水木的《海德、哲基尔与我》展开着“比比谁的收视率更低”的“竞技”。

  TVN的金土剧《Super Daddy烈》在开播两周后,收视率上升到了1.863%,预示着最近父母亲情题材确实是韩剧的热门焦点。观众能够明显感觉到李东健在这部剧中的状态回升地相当不错。但在这个档期上,JTBC的表现更为出色,《下女们》的收视率已经稳定在了4%以上,对比近期TVN各档韩剧收视都表现不佳的情况,JTBC很有可能要接过“有线台质量保证”的“标签”了。

  展现出新剧的强劲竞争力的还有MBC的周末剧《女王之花》,由金成玲主演的该剧第三集的收视率就已经上升到了18.2%,因为在《继承者们》中出演“叹妈”一角而颇具人气的金成玲一直被认为在各方面都是一个令二十代女星都颇有竞争压力的四十代女星,这次升格为女主角,她用收视率证明年轻女演员们还需要更加紧张她才是。

  

korea.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韩娱 https://korea.yule.sohu.com/20150327/n410363147.shtml report 4100 3月第3周(0316-0322)1.《听到传闻》SBS2.《愤怒的妈妈》MBC3.《不善良的女人们》KBS4.《下女们》JTBC5.《SuperDaddy烈》T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