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娱新闻 > 新韩线要闻

2014十大韩剧盘点:从三足鼎立到群雄割据

来源:搜狐韩娱 作者:木星
2014十大韩剧盘点:从三足鼎立到群雄割据 

  搜狐韩娱专稿 (木星/文)俗话说: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2013年凭借《听见你的声音》、《主君的太阳》、《继承者们》、《来自星星的你》等一大批人气、收视率和海外影响力都“爆棚”的超级“韩剧”,韩国的三家公共电视台特别是SBS的状态简直可以用“笑傲江湖”来形容,也同时推动了一批韩国男女神开启了“大中华圈疯狂抢钱模式”。金秀贤、李敏镐金宇彬、全智贤等韩流明星在中国接下的广告代言数量更是惊人。【2014韩国十大电影盘点】 【2014韩国十大唱片盘点】  【2014SBS演技大赏直播专题】

  也不知道是否2013年实在太顺风顺水了,随着这一波热潮的落幕,韩国的三大公共电视台在2014年全面进入了“歇菜”模式,SBS更是在三台的表现中彻底垫底。纵观2014年全年,韩剧几乎没有出现一部向去年一样火遍韩国国内和海外市场的大热门剧,虽然依旧有一批质量和观赏度都上乘的作品出现,但和以往最大的区别在于,曾经只是韩剧市场配角的有线台们,在2014年反客为主,成为了韩剧界真正的“大佬”,在今年我们要向大家隆重推介的十大韩剧中,有线台出品的韩剧占据了其中的六成。以2014年为标志,韩剧不再是“三足鼎立”的市场,“群雄割据”时代正式开启……(年度十大韩剧以播出顺序排列,排名不分先后)

  No.1:《神的礼物-14天》

《神的礼物-14天》海报 


  播出电视台:SBS

  制作:李东勋(导演)、崔兰(编剧)

  主演:李宝英、曹承佑

  母爱可以跨越一切时空!

  韩剧的新人编剧和非知名编剧,总有能量去创造新的东西。《神的礼物-14天》是一部穿越题材,但比起之前韩剧中,男女主角只是为了谈一场穿越时空的恋爱,这次编剧让李宝英饰演的母亲金秀贤为了拯救因被绑架而丧命的孩子,穿越回了孩子被绑架前的14天。有趣的是,同时跟她一起穿越回14天前的,还有一名小混混奇东灿。为了阻止凶手再次杀害女儿,金秀贤和奇东灿展开了艰难而疯狂的追查,结果却从她女儿绑架案发生前的蛛丝马迹上,牵连出了一连串惊天的阴谋,这些阴谋都隐藏在一个巨大的黑暗秘密背后,也正是两人与这个秘密千丝万缕的联系,才引发了最终穿越的命运。《神的礼物-14天》以母爱为切入点,综合了穿越、悬疑、阴谋和政治腐败等多重元素,难得是编导将各种元素融合得紧凑丰满,大大提升了故事的观赏性,加上李宝英和曹承佑的稳定演技,是SBS今年为数不多的佳作之一。

  No.2:《密会》


  播出电视台:JTBC

  制作:安畔锡(导演)、郑成朱(编剧)

  主演:金喜爱、刘亚仁

  不老女神的不伦密恋。

  韩剧里的男神更新换代快得很,但说到一出现就能“镇场子”的女神,来来去去就那么几个,金喜爱算一个。《密会》【剧评】改变自日本的爱情小说《寂寞东京塔》,日本也曾经改编过电影版本,由黑木瞳主演,讲述四十多岁的中年女性与二十多岁男青年的禁忌爱情故事。已经四十七岁的金喜爱不但依旧有着少女般的窈窕身材,出众气质更是韩国的年轻女演员们难以企及的,所以虽然故事的男女主角的年龄差距简直是在挑战“母子恋”,但观众们对于选角却极度认可。同时这也是金喜爱二度与该制作团队合作,2012年双方首次合作的《妻子的资格》让金喜爱对于剧组的实力非常信任,由此促成了这第二次的合作。《密会》也确实用出众的质量证明了她的眼光,无论是展现男女主角人生中痛苦的感受,还是他们对于彼此爱情的极度热情,都表现得深刻而细腻,而剧中大篇幅的没有人物对白,全部靠古典钢琴曲来烘托剧情的表现手法,更是既突出了金喜爱和刘亚仁的演技,也呈现了导演的执导功力。对比之下,如今的韩国有线台更能够体现出韩剧的真实制作实力。

  No.3:《岬童夷》

《岬童夷》海报 


  播出电视台:TVN

  制作:赵秀沅(导演)、权音美(编剧)

  主演:尹相铉、金敏贞、成冬日、李准、金智媛

  魔鬼总在你身边……

  为了尽可能在与三大公共台的竞争中争取到更多优势,TVN今年做得最棒的一件事情,就是把原先冷门的“金土晚间剧场”,打造成了TVN的“黄金档”,该台今年的很多优质作品都在这一档期播出,《岬童夷》就是其中的一部“重磅”作。TVN用《岬童夷》证明了,不但都市爱情题材和小清新题材他们很拿手,连刑侦悬疑题材也难不倒他们。而改编自在韩国至今仍是悬案的“华城连环杀人事件”的该剧,也把现实案件中谜一样的恐怖和阴冷气氛带到了剧情中。剧中故事横跨二十年,恐怖的连环杀手“岬童夷”改变了所有主角的命运与人生轨迹,每当主角们觉得他们要接近真相的时候,一切就都又会回到原点。所幸与现实不同的是,在故事中最终凶手“岬童夷”被绳之以法,而真实的“华城连环杀人事件”什么时候会有真相大白的一天,谁也不知道……

  No.4:《你们被包围了》

《你们被包围了》海报 


  播出电视台:SBS

  制作:刘仁植(导演)、李正秀(编剧)

  主演:车胜元、李升基、高雅拉、安宰贤、朴政民

  燃烧吧,青春!

  从收视率的表现上来说,《你们被包围了》是SBS今年非常可惜的一部作品,由于期间遭遇亚运会,该剧不得不数次停播或者调整播放时间配合赛事直播,很大程度上影响了观众的观剧感受。故事从李升基饰演的高冷高智商男主角殷大邱因为儿时与目前牵连进高危案件,最终母亲被谋杀,他好不容易“虎口逃生”并改名换姓开始,为此他成为了警察,并且和高雅拉、安宰贤、朴政民饰演的另三个菜鸟刑警一起被派驻到了车胜元饰演的老刑警徐判锡的手下。只是把当刑警作为“职场生活”的菜鸟们接着闹出了一连串人仰马翻的事情,但却也在这个过程中意识到了自己的职业真正的意义。但同时,殷大邱居然暗中监视着徐判锡,同时当年差点杀掉大邱的杀手也再次出现了……《你们被包围了》全剧的节奏非常的轻快明朗,伴随着菜鸟刑警们带来的笑料,渐渐隐藏在故事开局线索中的警察内部的腐败、疑难和悬疑也一点点被揭露出来。主演阵容也颇为强大,又有老牌男神车胜元压阵,又有新晋男神李升基和安宰贤助阵,加上因为《请回答1994》而人气飙升的高雅拉。没能在这部戏上就打出好成绩的SBS在随后的半年里,境况几乎每况愈下,难掩颓势。

  No.5:《不要恋爱要结婚》

《不要恋爱要结婚》海报 


  播出电视台:TVN

  制作:宋贤旭(导演)、朱华美(编剧)

  主演:延宇镇、韩可露、郑珍云、韩善花

  不婚冷都男?让开,让女神经来!

  虽然《不要恋爱要结婚》【剧评】的收视率放在今年的TVN不算高,但它绝对是今年TVN最好看的爱情剧!非知名编导+二线男主角+三线女主角的阵容,才能够真正体现一部用好故事、好制作、好演技组合起来的好韩剧。千颂伊掀起的“女神经”热潮,由朱蔷薇来发扬光大。只出演过几部并不算大热作品配角的韩可露在剧中大放光彩,清新又奔放的演技和好身材一样诱人。而延宇镇则和很多没能大红起来但演技又靠谱的演员一样,在有线台的世界里遭遇了演技生涯中最好的一个角色。恋爱的复杂,婚姻的迷离,家庭的沉重,以及这个家庭的婚姻状况带给孩子一生的影响如何重大,明明是这些并不轻松的话题,但在女神经朱蔷薇的风风火火下,让观众度过了一个笑着感动的夏天。

   No.6:《三剑客》

《三剑客》海报 


  播出电视台:TVN

  制作:金炳秀(导演)、宋载政(编剧)

  主演:李阵郁、郑容和、杨东根、郑海仁

  宋载政编剧加金炳秀导演是TVN一手推出的黄金组合,这对组合也不负“黄金”之名,迄今为止合作的所有作品都是上乘之作,这次的《三剑客》也不例外。而且,两人在《仁显王后的男人》、《NINE九回时间旅行》等剧中就流露出的对于讲述更庞大更精彩故事的野心也通过《三剑客》得以更进一步的释放。这部改变自世界文学名著《三个火枪手》的韩剧将以拍摄三季,每季十二集的量来描绘一段虚幻与真实交错的历史。文学名著的框架,真实历史的脉络,戏说风云的演绎,编剧宋载政游刃在多种复杂的元素之间毫不怯场,他已经在向只会按套路写剧本的旧一代韩国编剧下了战术。李阵郁、郑容和的双男主阵容已经足够吸睛,何况还有演技派的杨东根和出色的新人郑海仁,虽然女主角们的戏份并不少,但这是一部十足的男人戏。尽管收视率和人气并未像编导黄金组合之前的作品那样一飞冲天,但《三剑客》的耐看耐品耐回味,谁看谁知道!期待第二季。

  No.7:《恋爱的发现》

《恋爱的发现》海报 


  播出电视台:KBS

  制作:金圣润(导演)、郑贤贞(编剧)

  主演:文政赫、郑由美、成俊

  两个男神才是标配。

  作为KBS唯一一部入围年度十大的作品,《恋爱的发现》其实披着公共台的外衣,骨子里是一部彻头彻尾的“TVN血统”的剧。编剧郑贤贞因为在TVN推出了《需要浪漫》三部曲,才在“韩剧江湖”打响了名号,而该剧三位主演中的两位都因为曾经出演过《需要浪漫》系列的男女主角而与编剧再度合作。《恋爱的发现》以郑贤贞一贯驾轻就熟的清新细腻风格,讲述了一段都市爱情故事。剧情不急不缓的用了整个篇幅来讲述恋爱中的男女彼此隐秘的心思,似乎反复在告诉观众两个问题:恋爱为什么会开始;恋爱为什么会结束。和一般的韩剧越到故事后半段越无趣完全不同的是,《恋爱的发现》的胜负手完全就在故事的最后三分之一,越往后看越觉得感动。当然感动归感动,对于广大女性观众来说,女主角第一集就把两个男神都给睡了情节还是令人难以原谅啊。但转念一想,从这部剧开始,接下来的韩剧都流行起选择两个更加旗鼓相当的长腿男演员来配戏,大家就都又释怀了。

  No.8:《坏家伙们》

 《坏家伙们》海报


  播出电视台:OCN

  制作:金郑敏(导演)、韩正勋(编剧)

  主演:朴海镇、金相中、赵东赫、马东锡

  以暴制暴才够酸爽。

  作为制作实力紧随TVN之后排名第二的有线电视台,OCN在悬疑刑侦剧上已经“深耕细作”数年,虽然还没能像TVN这样能够直接与公共台抗衡,但每年出一两部精品还是毫无压力,今年的代表作就是《坏家伙们》。向来在韩流偶像剧中以花美男形象示人的朴海镇这次为求突破,直接接演了高智商变态连环杀手的角色。虽然其心可嘉,但没想到遭遇了演技、气势和爆发力都明显胜他一筹的金相中、赵东赫和马东锡,于是一部疯狗带着变态、杀手和流氓大战暴力犯罪的暗黑画风重口味刑侦剧,被OCN拍得要多有劲就多有劲,剧中的特殊案件调查小组不按常理出牌,比恶型罪犯们更豁得出去的“以恶制恶”的办案手法,作为观众真是看得相当过瘾,于是《坏家伙们》也一举刷新了OCN开台以来的最高收视纪录。可惜故事后半段逐渐乏力起来,否则它岂止是OCN最佳,简直就是同类题材韩剧最佳。

  No.9:《未生》

《未生》海报 


  播出电视台:TVN

  制作:金元硕(导演)、郑允京(编剧)

  主演:林时完、李圣旻、姜素拉、姜河那

  TVN要告诉全世界:年度最佳被我们承包了!

  《未生》【剧评】,2014年度最佳韩剧。相信这是一个毫无争议的结论。没有夸张的身世之谜,没有狗血的撞车角色,甚至没有观众最喜闻乐见的爱情戏。有的是对普通职场生活的真实还原,有的是对于社会新人成长的深刻描绘,有的是对于“职场如战场”含义的最佳诠释,在《未生》的故事里,职场从未如此热血!从张克莱的身上,无数职场人看到了当年初入职场的自己,从营业三组经历地各种“职场战争”里,似乎每个职场人记忆里战斗的因子都被调动。压抑与热血,悲伤与感动,苍凉与鼓舞,这些复杂而矛盾的元素全部通过一个个格子间里的点滴以剧情的形式传递给了屏幕外的观众。金元硕导演和郑允京编剧是放在公共台也极其抢手的制作阵容,却因为“可以不受收视率的诱惑而还原一个故事的本身”的承诺而与TVN展开合作。李圣旻为代表的中坚派演员的自如演技,林时完为代表的年轻演员们的巨大潜力汇聚在此燃起火花。《未生》是值得TVN甚至是韩剧骄傲的作品。好剧当如是。

  No.10:《匹诺曹》

《匹诺曹》海报 


  播出电视台:SBS

  制作:赵秀元(导演)、朴惠莲(编剧)

  主演:李钟硕朴信惠、金英光、李侑菲

  最强团队的韩流style。

  一整年都不太顺利的SBS把2014的收官压在了《匹诺曹》的身上,《匹诺曹》也以着《听见你的声音》的完全原班制作团队,加上最具人气的主演阵容,以热切地姿态投入了收视率的战斗中。编剧朴惠莲依旧有着独特的视角,从“舆论的喉舌效果”为切入献上了一个犀利的故事开局,而新人记者们以报道真实的热血职业态度投入复杂的新闻圈的立意也同样很出彩。李钟硕和朴信惠在剧中以无血缘的叔侄恋和两人间犹如罗密欧与朱丽叶般的特殊牵绊,更是完全符合一部韩流大剧的一切所需戏剧效应。但《匹诺曹》的问题在于,这部剧“太熟练了”,也许是制作团队过于信赖之前成功的经验,也许是SBS太需要一部高收视韩剧来提升士气,可如果剧情中所有的细节都像可以预测一般设计好了才发生,对于观众来说未免少了很多乐趣。

  

korea.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韩娱 https://korea.yule.sohu.com/20141229/n407179620.shtml report 11452 2014十大韩剧盘点:从三足鼎立到群雄割据 搜狐韩娱专稿(木星/文)俗话说: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2013年凭借《听见你的声音》、《主君的太阳》、《继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