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娱新闻 > 新韩线要闻

韩片《奇怪的她》爆冷走红 金秀贤客串返老还童

来源:搜狐韩娱 作者:sona

 

《奇怪的她》海报 


  搜狐韩娱专稿 (sona/文)2011年,一部描写残疾人学校未成年人性侵害案件的现实题材影片《熔炉》震动韩国上下。时隔2年,《熔炉》导演黄东赫以喜剧片《奇怪的她》再度复出,从现实题材到喜剧的类型转变令人颇感意外,而作为一部没有超级明星、仅耗资35亿韩币(约2000万人民币)的中低成本喜剧片,《奇怪的她》在票房榜上的一路高歌猛进更是令人始料未及。

  《奇怪的她》1月22日上映后首周登顶票房冠军,之后虽一直被好莱坞动画佳片《冰雪奇缘》压制,但仍连续多周占据票房三甲,在好莱坞大片攻城略地的二三月间,任票房榜单上风云变幻也岿然不动,大有“黑马”之势。3月1日,《奇怪的她》在上映39天后突破800万观影人次,3月5日赶超《非常主播》(2008,车太贤主演)的824万观影人次,位列《七号房的礼物》(1280万观影人次)之后,跻身历年韩国温情喜剧电影票房榜第二位。

 金秀贤在片中客串出演了重返20岁的“老爷爷朴某”


  《奇怪的她》讲述了以为自己将被送去养老院的70代老奶奶重回20岁青春之身后所经历的各种意外事件,73岁的罗文熙和20岁的沈恩京在片中饰演同一个角色,值得一提的是,最近大火的“来自星星”的“都叫兽”金秀贤应黄导演之邀客串出演了一个关键角色。影片的热卖,是否沾“都叫兽”的光不得而知,但为片中老少两位“戏骨”罗文熙和沈恩京的绝佳演技折服的观众也绝不在少数。而除了演员的精彩表现,黄东赫导演借非现实手段,以追忆青春的方式,再现老人现实境遇的拍摄手法也着实令人动容。

  女主角沈恩京——从童星到女演员的蜕变

沈恩京在片中展现了与《阳光姐妹淘》中娜美判若两人、真实真挚的表演


  还记得影片《阳光姐妹淘》中的转校生娜美吗?那扮演被鬼神附体吓退“少女时代”的桥段令人不禁称奇,随后沈恩京又出演了“千万观众”的古装大片《双面君王》,虽然只是扮演一个戏份不多的宫女,但她与“娜美”判若两人、自然真挚的表演依然让人印象深刻。导演黄东赫就曾表示“沈恩京可诙谐可真挚,清新自然的表演吸引到我,虽然是首次独挑大梁主演电影,我也十分放心”。正如黄导演所言,沈恩京作为“one top”女主角,在《奇怪的你》中完美复制了74岁的罗文熙前辈的行动、语气和表情,略显土气的妆容、散发着可爱魅力的单色连衣裙,还有老态必现的诙谐舞姿,在她的演绎下都十分真实自然,进而令这个“七旬老太重回二十岁之身的荒唐设定”在笑声中被观众所接受,更增添了影片的可看性。

  通过《奇怪的她》,沈恩京这位1994年生人,年仅20岁的小“童星”彻底摆脱了她在人们心中“儿童演员”的印象,成为一位真正的女演员。更值得一提的是,《奇怪的她》还为沈恩京刷新了2011年由《阳光姐妹淘》创下了个人最高票房纪录,并且这一票房纪录还在不断增长。

  导演黄东赫——《熔炉》后以喜剧成功转型

黄导演从现实题材片《熔炉》到喜剧片《奇怪的她》成功转型


  2011年,现实题材影片《熔炉》的热映直接促成强化儿童/青少年性暴力犯罪处罚的“熔炉法案”的出台。而《奇怪的她》正是《熔炉》导演黄东赫时隔一年的新作。黄导演这次并没有选择批判社会的现实题材,而是意外地尝试了奇幻喜剧题材。黄导演自己还开玩笑道“看《熔炉》的时候,那些拿着爆米花进入影院却一粒未动走出影院的观众,这次终于可以边吃边看了,而我在执导《熔炉》过程中所积累下来的负面情绪,终于也可以借《奇怪的她》抽离出来并得到治愈”。

  其实一贯性格开朗的黄东赫导演一直都很想拍喜剧片,在推出《熔炉》时,了解他的朋友都感到十分意外。在拿到《奇怪的她》剧本初稿时,黄导演意识到自己的喜剧才能终于有了用武之地。这一次,黄东赫导演致敬了他喜爱的好莱坞喜剧片《飞越未来》(BIG,1988),片中吴马顺老奶奶在青春照相馆的变身戏码与汤姆-汉克斯在游乐场的遭遇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但即便是拍一部喜剧片,黄东赫导演在搞笑的同时,还不忘向观众抛出问题。在片中,吴马顺的角色设定有些“非好感”,她脾气倔强,不理解儿媳妇,是人们眼中“恶婆婆”的化身,但当她变成20岁的少女后,同样的语言,同样的行动,却瞬间有了魅力。这般前后落差所体现的正是“人们对老年人的固有偏见”这一社会问题。

  非现实的现实主义

 影片不但勾起了我们对青春岁月的回忆,还让我们去思考未来的老去时光


  其实很多人看到吴马顺这个角色都会想到自己的母亲,黄导演也如此。黄导演的母亲20岁丧夫,一生都在照顾婆婆和养育子女,她用尽一生的气力盼望子女有出息。在黄导演看来,比起在拍摄《熔炉》前需要大量的观察和调查,这次剧本完成的非常迅速且顺利,因为这个过程就好像在写他自己的故事一样。“除了变身的设定外,《奇怪的她》就如同一部关于我母亲的纪录片”黄导演曾如是说道。

  我们曾经经历、或正在经历的那个从不为皱纹烦恼、让炙热爱情左右人生的时节,就如同“衰老”与自己绝对没有任何关系。而影片《奇怪的她》恰恰讲述了一个关于“衰老”的故事。任何人都有老去的一天,《奇怪的她》对于“岁月”的态度举重若轻。这不但勾起了我们对过往青春岁月的回忆,还让我们开始去思考未来的老去时光。影片有着非现实性的展开,但却反应出十分现实的问题。它就像一面镜子一样,让我们看到那个为我们操劳一生的母亲,也看到了我们自己。


korea.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韩娱 https://korea.yule.sohu.com/20140311/n396349376.shtml report 4275 《奇怪的她》海报搜狐韩娱专稿(sona/文)2011年,一部描写残疾人学校未成年人性侵害案件的现实题材影片《熔炉》震动韩国上下。时隔2年,《熔炉》导演黄东赫以喜
(责任编辑:韩知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