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郑丽媛:《工薪族》收获多 鼓励歌手出身后辈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10: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来源:bnt新闻
郑丽媛:《工薪族》收获多 鼓励歌手出身后辈
郑丽媛:《工薪族》收获多 鼓励歌手出身后辈

抢眼红发源于美剧《绝望的主妇》布里橘发
抢眼红发源于美剧《绝望的主妇》布里橘发


  郑丽媛与电视剧《工薪族楚汉志》

  在前不久终演的SBS电视剧《工薪族楚汉志》中饰演秦始皇(李德华饰)外孙女白吕雉,在剧中一头红发亮相、气势汹汹号令公司职员的郑丽媛,近日在接受bnt媒体采访中讲述了剧中内外“郑丽媛”的故事。

  在《工薪族楚汉志》中不管男女老少只要不合心意直呼“You're fired!"”的“白吕雉”身着简洁干练的浅色休闲正装亮相,令人联想起电视剧《我的名字叫金三顺》中有着长挑身材的“柳熙珍”。在采访中得知郑丽媛在完全理解“白吕雉”之前非常痛苦,直至“想死”的程度。因为郑丽媛和白吕雉截然不同的性格不得不度过艰难的时间。

  通过“白吕雉”拯救“郑丽媛”

  郑丽媛对饰演角色白吕雉表示“本身性格小心谨慎的我和剧中爽朗直率的吕雉相遇,会不会出来不偏不倚的人物”,演绎当机立断且直率的白吕雉,郑丽媛只能暗自客服。

  并表示“虽然台词已背完,但就是演不进去,却不知道理由。心里想怎么变得这么孤僻,不能接纳自己。但又想能不能得到观众的认可也在于我,既然做就要做好”,下定了决心。

  为了演好“很会骂人的白吕雉”郑丽媛无条件缠着刘仁植导演“不能放弃我,是导演选中我的呀”练习加练习将郑丽媛变成了白吕雉。从5~6集开始,演绎露宿生活的郑丽媛与白吕雉二体合一完美演绎出了令人赞叹的“白吕雉”角色。

  白吕雉抢眼红发,源于美剧《绝望的主妇》布里橘发

  当天郑丽媛依然以“白吕雉”的红发亮相。在剧中为了饰演“白吕雉” 平生第一次染发还是红发,而且在拍摄期间染了14次。为什么是红色呢?对此郑丽媛提到了美国电视剧《绝望的主妇》女主人公布里(玛西亚•克劳斯)。

  “不知为什么觉得白吕雉的头发应该是红色。在剧本中有‘全换了,红色较好’的台词”,所以白吕雉应该喜欢强烈的颜色即红色。正如美剧《绝望的主妇》中有着橘色头发的布里”。

  电影成绩不及电视剧?大众的喜爱是“奖励”

  郑丽媛除了近期出演剧《工薪族楚汉志》外还有电视剧《我的名字叫金三顺》、《你来自哪颗星》以及电影《永无结局的故事》、《痛症》、《与敌同寝》等持续出演了多部作品。但比起电视剧,电影成绩略显萧条,就此小心翼翼的问及了票房成绩。

  “出演电影中虽然票房成绩有好的,但因票房不好的较多,所以觉得不会选我,但持续不断的出演提议令我很感激。可以坚持做我想做的事,这本身就是对我的赐福。在这里能受到众人的喜爱,就是对我的奖励”谈及了自己的信念。

  可能不久后还能在电视剧中看到郑丽媛。她表示:“时隔好久出演电视剧,再次领悟到了电视剧的节拍。直至领悟花了很长时间,所以趁领悟还想再出演电视剧”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工薪族楚汉志》送给郑丽媛的“礼物”

  郑丽媛坦言自己对“未知感到恐惧”。一般剧情简介中的人物随着观众的意见变换,熟知剧中人物前投入拍摄,这种情况令大多演员十分畏惧。

  “但《工薪族楚汉志》没有一次当天出剧本,最少3~4天前,所以有充分的时间做准备。如果突然演连我也不知道在演什么,对观众也没有尽责”如同回到剧中角色白吕雉般,有条有理的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通过电视剧《工薪族楚汉志》郑丽媛减轻了对“未知的恐惧”,还将小心谨慎且爱憋气的郑丽媛,变得更加硬气且会爱护自己的人。

  郑丽媛鼓励歌手出身演员:你们是强者!

  2000年作为四人女子跳舞团体Chakra成员出道,之后转行当演员的郑丽媛曾在某娱乐节目中说出了歌手出身演员的苦衷。虽然早前已通过节目公开,但想听听郑丽媛内心深处的故事。

  会用一生洗去对歌手出身演员的成见

  “演戏初期曾说我歌手色彩浓烈的人再次合作的较多,每当听到‘如果没有你可怎么办呢,那时候不知道,真的很抱歉’的话时,又满足又感谢,这种感觉真的很独特也很有趣”含着泪回想起当时的情景,可见在当时受了多少委屈。

  “在24岁那年随着独处时间的增多,令我变得更坚强。现在算是变得很坚强了,以前只要有人说一句就抹眼泪,而且以前还吃清心丸出演电视节目”,还开玩笑说道“如果是白吕雉就会毫不畏惧的面对,但当时很容易受伤害,还躲在厕所里哭”传达了当时的心境。

  因喜欢演戏中途休学,离开父母孤身来到韩国的郑丽媛因歌手出身而得到了不好的视线。甚至希望出演某部电视剧的郑丽媛与母亲晚上禁食祈祷,但还是没能躲过演艺界的潜规则。

  虽然现在很多歌手出演电视剧或电影,但在当时保守的演艺界歌手出演的演员出演电视剧或电影尤为困难。郑丽媛说道:“每次都想要用一生洗去对歌手出身演员的成见,会唱歌又会演戏这是多才多艺,而在当时根本不当回事”在末尾含混过去。

  郑丽媛想努力理解带着有色眼镜看人的人,最后下定结论“不是我像歌手,而是导演没有勇气。导演没有自信把我演绎成演员,而不是我不像演员”。

  “重生郑丽媛”鼓励偶像明星出身的演员

  李胜基、男团JYJ、少女时代(允儿、侑莉、Sunny、Jessica)、miss A秀智、T-ara(智妍、孝敏、恩静),还有帝国之子等无数偶像歌手在电视剧或电影中占得一席之地,而且在歌坛界也同样展开活跃的活动。身为初期歌手出身的演员郑丽媛对此将会有怎样的看法呢?

  对此郑丽媛表示:“挑战新的领域,这本身就应该值得表扬。做一件以上的人很勇敢是强者。有能力并行两种事应该给予认可,不应认为是在保护自己的饭碗”,“随着竞争对手的增多自然会发展,相反没有竞争对手只能原地踏步”。

  “他们会比谁都努力。因为知道大多人还是有成见,所以会更加努力。人们恐惧变化,这时不要埋怨自己,如果有人对你有偏见你就想那个人是在畏惧失败。还有不要期待,要把选中自己的人当成有勇气的人,要抱有希望”,最后向后辈们传达了贴心忠告。bntnews/供稿 闵庚慈 金鑫/文 金正熙/图

(责任编辑:郝智慧)
 用户:
 
 匿名
共有 0 位网友发表评论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