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韩媒解析张根硕风靡原因 《宠物情人》成试金石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18: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来源:搜狐韩娱 作者:舍人
张根硕
张根硕

  搜狐韩娱讯 (舍人/文)“如果能请到他担任封面人物的话,杂志的销量一定不成问题”日本出版界的关系者透露,张根硕大有比当今日本韩流的“leader”裴勇俊“青出于蓝”的气势,出道单曲《Let me cry》首发即获得公信榜周榜的冠军,11万9000张的销量相当于韩国国内一线歌手一年的唱片总销量。11日,韩国不少媒体以《张根硕究竟为何能如此风靡日本》为题,解析他成为韩流明星的领跑者的原因。

  韩国媒体指出,与在国内“演员”身份深入民心有所不同的是,张根硕的演技和唱功都在日本被广泛认可“虽然至今很多韩国演员为了能更丰富在日本的艺能活动,也会在粉丝见面会等场合拿起麦克风唱歌,但这次张根硕出道单曲的销量佳绩却是铁板钉钉的事实:证明他的“音乐人”身份被正式认可,公信榜的总编甚至撰文盛赞‘张根硕的时代已经来临’”。媒体分析张根硕作为乐坛新人,能打破如此惊人的纪录——是公信榜史上第一位出道单曲获得周榜冠军的海外艺人(包括团体、SOLO歌手)在内,与他之前在《都是美男》、《玛丽外宿中》扮演band歌手、在OST中的出色表现有很大关系“他的歌手形象通过这些作品慢慢在粉丝心中成形”,所以即便是“因为地震单曲延期一个多月发行,还是能创造这近乎‘奇迹’的销量”,“歌手”张根硕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

  《都是美男》效应:成首部被日本无线电视台重播次数最多的海外剧

  张根硕在日本的火热人气还可以从其主演的《都是美男》的受欢迎度看出。富士台日前宣布将从本月28日起重播《都是美男》。这已经是该剧的第三次播出,也成为首部在日本无线电视台重播次数最多的海外剧“当然这大半要归结于张根硕居高不下的人气”。除了电视台,5月6日-19日期间,日本的53家电影院还上映着《都是美男》约2个小时的剧场版。去年底张根硕在横滨举行的粉丝见面会,就因为门票的供不应求,而采取了在全国31家影院同步卫星直播这一史无前例的方式满足粉丝观看show的愿望。

  即便被媒体冷落 依旧默默磨练演技和唱功 用诚意打动粉丝心

  韩国媒体指出,在夺公信榜周榜销量冠军的消息披露前“国内媒体其实对张根硕的报道热情一般,毕竟他还属于上升期中的后起之秀,还无法与裴勇俊、宋承宪元彬等大牌相提并论,日本媒体同样如此。不过在这种情况下,他依旧是默默磨练自己的演技和唱功,每次无论在韩国还是日本等海外国家和地区举行的见面会,都会看到他真诚为粉丝着想的姿态”。“他有着丝毫不逊色于日本top star的模范生般的礼仪是张根硕能打动粉丝的最重要原因”。

  在韩国本土张根硕≠ 顶级明星 《宠物情人》成实力和人气的试金石

  “日本对韩国的‘女子团体症候群’已经为众人熟知,而张根硕在5月9日期的公信榜周间排行上,竟然可以凌驾天团少女时代,登上冠军的宝座,就连许多韩国歌迷也吃惊不小。”不仅是第一位出道单曲就拿到初登场周榜冠军的海外艺人,就是把日本国内的歌手算在内,张根硕也是继1980年的近藤真彦后时隔30年后的壮举。

  与日本热狂的人气不同的是,张根硕在韩国本土还并未跻身顶级明星的行列也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他在电视剧《黄真伊》的表现令其演技初步得到认可。但最新的《玛丽外宿中》收视甚至跌入10%的尴尬境地,《快乐人生》、《宝贝与我》和《梨泰院杀人事件》等电影无论是口碑还是票房都是差强人意”。

  韩国媒体尖锐地分析“即便是他的出世作《都是美男》在韩国国内的收视也不好,这部剧去年7月在日本富士台播出后成为同时段收视最高的剧集,他在日本的走红模式和当年的裴勇俊很相似”。“如果说裴勇俊以日本男艺人中罕见的温柔细腻感博得中年层观众的喜爱的话,那么张根硕则标榜着‘新时代我行我素’的中性魅力赢得包括年轻人在内的粉丝的心。这和K-pop的流行有一脉相通的道理”。

  尽管在裴勇俊之后,有许多韩星扩展在日本的演艺事业,“但日本媒体如此呈一边倒的态势盛赞的韩流明星,或许只有张根硕。张根硕担任封面人物的3月出版的《anan》狂卖28万册,甚至出现断销的状态。《Oricon style》的总编更称‘张根硕时代来临’,产经新闻社把他的人气比喻成‘台风’般凶猛”。

  电影《宠物情人》是张根硕加入到韩流明星行列后的首部商业之作“他的人气是媒体集体鼓吹的杰作,还是真实的反应,这部作品的票房成败将成为他实力和人气的考验”。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曾元元)
 用户:
 
 匿名
共有 0 位网友发表评论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