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张根硕日本出道势如破竹 单曲销量刷新多项纪录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15: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来源:搜狐韩娱 作者:舍人
《Let me cry》封面
《Let me cry》封面


  搜狐韩娱讯 韩国人气男星张根硕在日本出道的第一支单曲《Let me cry》27日发行首日继取得5万7000枚的销量,超少女时代成为当天的销量冠军后,在公信榜5月9日的周间榜上,也以11万9000枚的成绩排在第一位。出道曲即摘得一周销量冠军,这是自1980年12月的近藤真彦后时隔30年4个月后的快举(在整个公信榜的统计历史上,也是继近藤真彦、1994年10月的内田有纪和2005年4月的高桥瞳以来的第四人),也是在迄今进军日本的海外艺人(包括团体和SOLO歌手)中创造此佳绩的第一人(此前柳时元的《樱》保持着海外艺人出道之作的销量冠军纪录)。海外艺人单曲在日初登场即拿到公信榜周间销量冠军还有追溯到1980年,英国五人姐妹团体The Nolans的《I'm in the Mood for Dancing》在当年11月17日-24日的周间排行中获得第一,张根硕在时隔30年5个月后以海外艺人的身份再度登顶——“可以说,他的出道单曲刷新了所有的纪录”。

  排在张根硕之后的是少女时代,她们的《MR.TAXI/Run Devil Run》首周有10万的销量,也刷新了其个人的最佳纪录。距离韩国艺人单曲占据公信榜一周销量的1、2位已有两年左右之久,此前,东方神起李秉宪曾在2008年10月分别以《咒文 mirotic》、《何时》获得过冠亚军。

  除了刷新1987年8月4日出生的张根硕是童星出身,5年时作为童装模特在韩国演艺圈出道。1997年第一次参与电视演出。2006年在电视剧《黄真伊》中的出色表现令他的演技逐渐受到肯定。《都是美男》让他在日本的人气爆发得不可收拾,在粉丝的强烈呼声下,他终于众望所归地与日本PONYCANYON签约,以歌手身份正式出道。原定在3月底举行的出道纪念showcase 1万8000张门票全部售罄,当时媒体就指出“他的单曲大卖是不用愁的了”。 尽管该演唱会因大地震取消,单曲首发日也从3月23日延迟到4月27日,但似乎没有给单曲的发行造成太大的影响,其出道声势的确是近年来赴日发展的国外歌手(除团体)中罕见的。

  在凭借《都是美男》俘获众樱花妹的心后,张根硕的出道也几乎刷新了所有的纪录“除了演技,他的歌艺也有望抵达粉丝心目中的金字塔位置”。

  在东日本发生9级大地震后,张根硕很快就在推特上表达了问候:“看到新闻报导,真的非常吃惊。很担心”,“尽管现在在录影中,我的精神不能集中……我祈祷你们都平安无事,请一定要加油”,并且UP上举着“Don't give up Japan”的大字板照片以表对灾民的鼓励。他的关心亦付诸于行动,不仅向日本红十字会捐出1000万日元的善款,而且还将写有“加油日本”字样的5000张毛毯捐赠给灾区。

  在得知单曲获得周间冠军的消息后,张根硕连称要感谢粉丝:“觉得很光荣,在没有进行特别宣传的情况下……为粉丝们的大力支持而感动,作为回报,我会更加努力,真的非常感谢她们”。

  张根硕除了忙于亚巡外,和金荷娜主演的韩国版《宠物情人》开拍在即。去年主演的电视剧《玛丽外宿中》5月20日起在TBS电视台播出,张根硕和文根英等主创将于8月来日本的东京、大阪举行LIVE。(舍人/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曾元元)
 用户:
 
 匿名
共有 0 位网友发表评论 查看